莲池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2016-05-23 18:21:49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莲池区公安分局民警经过多日夜间巡逻,成功抓获一名现行入窒盗窃嫌疑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8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近日,莲池区公安分局民警经过多日夜间巡逻,成功抓获一名现行入窒盗窃嫌疑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8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多户居民遭遇爬窗入室盗窃 警方加强巡查终擒“蜘蛛人”

    据了解,莲池区接连发生多起爬窗入室盗窃案件,多数受害人都是清早起床后发现家中被盗,有时甚至一夜之间同一小区两三户居民家中同时被盗,一时间扰得居民人心惶惶,夜不安寐。

    面对此情况,莲池区警方加大了巡查力度。5月13日凌晨3时许,联盟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某小区时,远远看到一栋楼上,一个黑影正顺着楼外排水管道向上攀爬,该人身行矫健,动作敏捷,已经爬到了三楼。民警敏锐意识到这个“蜘蛛人”极有可能就是要行窃的嫌疑人。民警立即分散开来,悄悄接近该楼,从不同方向形成包抄合围之势。此时,只见该男子爬到四楼一家居民的窗前,轻轻推开了没有锁闭的窗户,爬了进去。

    民警见状一面在楼下仔细观察,一面做好适时抓捕准备。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呼抓贼,原来,嫌疑人刚刚爬窗入室后,就惊动了房主。民警发现那个黑影从四楼的窗户又迅速钻了出来,顺着原路往下爬,仅三步两步就下到了二层。民警立即从四面合围上来,将该男子当场抓获。

    经核实男子身份,犯罪嫌疑人阿某某,23岁,四川人,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该男子竟还是河北大城警方上网通缉的多次入室盗窃的网上逃犯。经审讯,阿某某交待了自今年4月份流窜到保定以来,在市区几个小区攀爬入室盗窃作案8起,盗窃现金4万余元、手机多部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加强防范措施,晚上尽量不要开窗睡觉

    警方提示广大住户,进入夏季,爬窗入室盗窃案件进入高发期,窗户加装防护网可有效增加安全系数,减少被盗风险;钱包、现金、手机、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不要在屋内随意摆放,尽量收起来或放在相对安全的地方;晚上尽量不要开窗睡觉,睡前检查门窗是否锁闭,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记者马骏 通讯员李靖)

相关新闻

内丘警方通过天网视频回溯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16-05-20 23:39:53

因嫌疑人系未成年人,且系首次盗窃,情节轻微,内丘民警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不予执行的处理决定,并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男子凌晨踹门入室不碰财物 打碎冰箱全部食品(图)

2016-05-12 15:47:38

今天凌晨4点55分许,一名陌生男子闯入三间房南里7号院1号楼顶楼的一处住户家中,破门而入未碰财物,倒是将屋内冰箱里的食品全部倒出打碎,使住户受到惊吓。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