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在保定:中铁电气中国高铁工业产品制造的国家队

2016-05-24 09:49:5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隶属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电气设备综合制造供应服务商,是中国高铁工业产品制造的国家队,更是中铁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的主力军。

    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隶属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电气设备综合制造供应服务商,是中国高铁工业产品制造的国家队,更是中铁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的主力军。

    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品质、一流的服务参与到保定发展中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保定人民——2015年3月15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与保定市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中铁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期投资2.48亿元,工程建设已近尾声,计划今年10月份正式投产。

    伴随国家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立足铁路、面向全球,恰逢绝佳的创新发展机遇期。公司提出,打造“技术最先进、链条最完整、质量最可靠、服务最完善”的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全球产品供应商和方案解决者的“四最”宏伟目标。

    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特别看重保定作为河北的重要城市、京畿重地,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交通条件,在京津冀城市群中占据的重要地位。事实证明,保定市委、市政府具有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意识。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视察指导。

    中铁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区位于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建设共分四期。一、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产业园年目标总产能将达到23亿元以上,主要用于500kV及以下各型牵引变压器、自耦变压器、干式变压器、车载变压器以及成套设备、牵引供电数控节能装置、同相供电设备、轨道交通能量回馈装置等电力电子产品的研究与制造。

    产业园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近5年使公司轨道交通牵引供电产品产业链得到全面完善,掌握牵引供电领域世界前沿技术,成为行业领跑者,在国内市场领军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海外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全面打造产业品牌,引领行业发展。通过10年左右发展,利用自身市场和技术优势,通过合资、合作、收购、兼并等方式,与国内外著名高校、设计院、著名电气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一是共同研发新产品;二是合资建厂生产高端有竞争力的产品;三是与保定市政府密切合作,力争吸引一些行业相关的优秀企业投资入驻产业园,通过产品合作或项目合作,形成规模化经营。最终形成以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为主导,由各类入驻企业共同组成轨道交通企业集群,成长为全球知名品牌企业。

    “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是国家战略。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承载着我国高铁装备产品研究制造的历史使命,而今落户首都经济圈战略核心要地保定,我们不仅要为中国高铁建设服好务,还要高度重视与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对接和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一个面向未来、具有世界影响的高端装备企业集群,为保定市繁荣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利军如是说。(通讯员刘金玉 记者梁晓冬)

相关新闻

“石家庄智造”让高铁运行更智慧

2016-05-24 09:02:18

目前,机械公司“十三五”期间的订单已突破1亿元,仅大小13项高铁螺栓生产加工就已达几十万根。

京沪高铁夜班车爆满 旅客称能多出半天游玩时间

2016-05-23 08:30:04

昨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满一周,北京地区首次常态化地增开了12对夜间高铁,填补了以往晚间无高铁的空白时段。

秦皇岛站首发至北京高铁开通

2016-05-17 11:15:45

为进一步加强秦皇岛市与京津的交通联系,经市政府与北京铁路局协商,5月15日,秦皇岛市开通了北京南站至秦皇岛站的G8923/4次高铁,弥补了秦皇岛上午无进京始发高铁的不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