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掀起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热潮

2016-05-24 15:27: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9日,顺平县组织收听收看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该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在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5月19日,顺平县组织收听收看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该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在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顺平县台鱼乡地处太行山区,李保国教授生前每年都要到台鱼乡对当地群众进行技术帮扶。该乡党委书记陈英杰深有感触地说:“李保国教授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台鱼乡人民脱贫致富,既为我们留下了科技、产业、绿色的物质财富,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继承他的遗志,沿着他指引的‘太行山道路’阔步前行,坚持科技兴农,打出台鱼林果品牌。”

    台鱼乡南台鱼村是李保国教授生前重点帮扶指导的村,也是李保国在山上、林地留下足迹最多的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宋智勇说,与李保国教授一起打交道多年,在他的帮助指导下,村里的林果产量提高了,群众收入增加了,百姓们非常感激李保国教授。“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像李教授那样,诚信诚意为村里百姓干实事,谋福利,把南台鱼村建设成美丽乡村,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顺平县县委书记李克英说,要将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该县“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生动教材,大力弘扬李保国同志“太行山新愚公”精神,砥砺干部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全县扶贫工作中大显身手,奋发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万 井雪松)

相关新闻

民心深处有丰碑
“时代楷模”发布厅李保国先进事迹录制侧记

2016-05-24 09:10:43

5月23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内,演播室的背景屏幕上,金黄色的“时代楷模”四个大字熠熠生辉,李保国先进事迹在这里录制。

《歌颂李保国》

2016-05-23 17:28:23

走上台来笑嘻嘻 有一个人我不能不提 他是河北农大的李教授 虽走了 可他的名誉却谁都那么忘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