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为大爷修车链 网友点赞“保定好交警”

2016-05-24 16:44:14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8日,网上一条“暖心交警为大爷修车链”的微博引网友转发点赞,大家纷纷留言赞其“保定好交警”、“正能量满满”,还有网友留言希望能找到这位交警,当面表扬。

图片来自@大M妞er的微博

    天鹅路向阳大街岗,下班晚高峰,偶遇中国好交警啊!给咱保定交警一个大大的赞! @大M妞er

    5月18日,网上一条“暖心交警为大爷修车链”的微博引网友转发点赞,大家纷纷留言赞其“保定好交警”、“正能量满满”,还有网友留言希望能找到这位交警,当面表扬。

    一条微博引网友点赞

    网友“大M妞er”发布的微博还配上了几张照片,照片里一位交警正在俯身帮一位老大爷修理三轮车。

    记者联系了网名为“大M妞er”倪女士,倪女士说18日下班路上,走到天鹅路向阳大街岗的时候,等红灯时间看到了这暖心的一幕,觉得这个交警十分不错,就拍了下来发到微博上,想不到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这个小伙儿叫吕品

    记者通过保定市交警部门找到了这位好交警,他叫吕品,今年23岁,是交警六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警辅,听说自己成了“网红”,小吕特别不好意思。“18日下午6时左右,我和同事在执勤,当时我站在路口的东北角,大爷推着三轮车在东南角。我发现这个老大爷等了两个红绿灯也不过马路,好像有什么情况。”吕品说看大爷岁数不小了怕他身体有问题,就赶紧过马路去查看,到了跟前才知道原来大爷骑着三轮车出来买菜,想不到车链子坏了,修了半天也没修好。听说是这个情况,吕品二话不说就蹲下开始修车。“小时候常骑自行车,所以修个车链不成问题。”吕品腼腆地说,也就是两分钟就修好了,然后他护送着老大爷过了马路,又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执勤时常常遇到各种情况,我的同事们几乎人人都做过类似的事,是应该的,哪位同事遇到了都会这么做。”吕品还说,在他之前,一位过路的女士已经帮着老大爷修了一会车了,等他修好车,这位女士还掏出湿纸巾让他擦手,也感谢这位女士。(记者王欣)

相关新闻

迁安建立好人好事激励援助机制以道德引领放大善行迁安社会效应

2016-01-06 14:26:43

近几年来,迁安市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总览,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目标,依托迁安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建立完善了好人好事"激励+援助"关爱机制,对各级道德模范、迁安好人、学雷锋十佳、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以道德引领放大"善行迁安"社会效应,使之成为提高迁安美誉度的一个新的特色品牌。

邯郸丛台“好人好事本”记录社区“雷锋故事”

2015-05-27 18:15:10

在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人和社区有这样一本日记本,它记录的不是社区的工作计划、会议记录,而是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雷锋”故事,这就是人和社区的“好人好事本”。

燕赵暖新闻:这些好人好事为生活增添一抹暖色调

2015-10-23 14:27:59

曲周县好的哥张青彬、广宗信义父亲王志勇、海兴离休干部孟祥坦......都有哪些暖心人、暖心事感动了我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