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会:坚决实现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

2016-05-31 09:21:2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30日,市委召开十届16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5月30日,市委召开十届16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要求明确,任务具体。保定区位特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责任,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率先突破上要有更大作为。去年以来,保定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努力、协调联动,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和管控手段,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相比,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一是态度要更坚决。各级各部门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深刻理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必须把生态环境做优,把生态支撑做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措施要更过硬。突出抓好城中村气化、散煤整治、扬尘治理、企业污染治理、机动车监管、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环节和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晰目标、分解任务,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到单位、落到人头,各项治理措施要具体再具体、过硬再过硬。开会要解决问题,开会的目的是抓好落实。有关部门要针对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想根本之策、万全之策,快速拿出针对性强的解决办法,抓好抓实、一抓到底。要突出解决好死角死面、死灰复燃的问题,下大力、不手软、出狠招,确保防治成效得到持续巩固。三是责任要更明确。市环保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住重点,敢下狠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联动,以空前的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各项任务,为全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莲池区夜间清洗道路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16-05-30 16:40:15

为有效抑制道路扬尘,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按照保定市、区主要部署,莲池区环卫局每周定期对主次干道及外环路进行集中夜间冲洗。

河北省人大大气污染防治宣讲团来邢台

2016-05-27 15:09:43

近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通知精神,以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贾贵辰为团长的第十宣讲团一行来邢开展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主持宣讲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