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沾了侄女婿的光

2016-05-31 16:51:14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博野县程委镇王庄村81岁的老人耿占卫怎么也没想到,老了老了竟沾上了侄女婿的光。他说:“没有我这侄女婿,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

于明为耿占卫老人按摩

    博野县程委镇王庄村81岁的老人耿占卫怎么也没想到,老了老了竟沾上了侄女婿的光。他说:“没有我这侄女婿,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

    耿占卫没儿没女,孤身一人。2014年冬季,已79岁的老人患了肾炎、肝炎,浑身膀肿,在天津经商的侄女耿会娟听说后要回家为叔叔看病,她丈夫于明说:“女人伺候老人不方便,还是我去吧。”于明回到家后,见老人病得重,就把丈叔送到石家庄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治疗。老人在石家庄住院一个多月,于明昼夜守候。老人因病不能自理,肾病小便勤且排尿困难,于明就端尿桶让他解手。老人大便要上厕所,但因肺气肿不能动弹,于明就背他去,大便后还要为他擦洗干净。一个月后,耿占卫病好,于明却瘦了五六斤。去年春季,耿占卫又患了疝气,于明把他接到天津治疗。整个治疗期间,像伺候爹娘一样,直到老人病愈。耿占卫说:“我这侄女婿就像亲儿子一样,从来没嫌过我脏,这样的好人真是难找。”

    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于明和爱人商量,冬季把他接到天津,春季再回老家王庄,于明回家伺候老人。笔者到耿占卫老人家里,屋里打理得整洁干净,没一点异味。耿占卫说:“我这侄女婿伺候我真是无微不至。我爱吃饺子,他三天两头给我包饺子。为了给我增加营养,早饭大都是摊鸡蛋饼喝牛奶。为了防止便秘,他总是变着法儿让我多吃蔬菜。午睡后,晚睡前,还要为我按摩。现在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我一辈子没儿没女,却修了个孝顺的侄女婿。这可是我老来得福哟!”(李善奇)

相关新闻

沧县夫妻车祸昏迷 孝顺儿子欲退学照顾父母

2016-05-26 15:18:51

孙源进在照顾父亲的过程中,看到了父亲遭受的痛苦,也看到了母亲的无奈。“如果学习和生活只能选择一个,我只有放弃前者。”

秦皇岛:小狗走失孝顺儿子想为母亲找回她的念想

2016-05-19 16:17:02

父亲已经去世4天,刘洋又看到母亲跑到父亲摔倒的地方,喊着小狗的名字,“豆丁,豆丁……”他心里不是滋味,“说啥也得找,我爸没了,小狗是我妈一个念想。”

廊坊大城孝顺“女儿”与“母亲”相伴60载(图)

2016-04-28 20:58:49

廊坊大城县大尚屯镇南席阜村村民吴香娥都要做这些事。她照顾的,并不是亲生母亲,而是亲姑姑——今年96岁的吴荣珍。

筹30万捐款割肝救母孝顺小伙又全部退还(图)

2016-04-02 00:41:19

金寨县青年张晓实的母亲罹患严重肝硬化,他主动配型捐肝救母,并通过“轻松筹”微信平台,短短15天内筹集了30多万元捐款准备手术,不料母亲病情急剧恶化无法手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