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检察院小处着手力避儿童受侵害

2016-06-01 10:41:5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来自市检察院的十几名干警与望都县张庄学校60余名当地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检徽护花花更娇

——保定市检察院小处着手力避儿童受侵害

 

图为检察干部为“护蕾工程”志愿者授章,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

    □英涛 大庆 文/摄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来自市检察院的十几名干警与望都县张庄学校60余名当地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多媒体课件,向孩子们教授了如何应对犯罪分子可能实施的拐骗手段,并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教育孩子们如何加强个人防范,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县唯一一所公办寄宿制学校,全校1200余名学生当中,父母一方或双方都在外地打工的在校生多达700余人。如何让孩子了解相关知识,避免自身权益受侵害是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该校四年级三班的石淑颖同学说:“这样的课既生动又有效。爸爸妈妈平时都在外地打工,通过具体知识的学习,可以让我更好地在平时保护好自己,让远在外地的父母放心。”

    据悉,市检察院于2012年底在全省首批成立单独的未检部门,并针对时代特点于2015年6月实施了以“呵护青春,护蕾成长”为主题的“护蕾工程”,喊出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口号。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市检察院已组织干警到全市60所学校开展讲座80余次,2015年涉未成年人犯罪率与2014年相比下降20个百分点。 (英涛 大庆 文/摄)

相关新闻

马誉峰:推动保定交通事业率先发展率先突破

2016-06-01 10:38:56

今天上午,市长马誉峰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马誉峰强调,交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市交通运输局要抢抓机遇,激情工作,实干担当,促进保定交通事业在河北省、在京津冀率先发展、率先突破。

保定市召开防汛抗旱形势分析暨工作部署会议

2016-06-01 10:33:51

今天,保定市召开防汛抗旱形势分析暨工作部署会议,研判分析今年汛期天气形势,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分别作出批示。

保定检验检疫局举办庆“六一”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05-31 21:23:20

活动当天,保定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技术专家为保定市高新区小学50余名学生代表讲解了假冒伪劣食品危害及辨别、远离“五毛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