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保定低调入夏 今年春天长达74天

2016-06-07 17:24:06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6日,市气象局宣布,在5月29日这天,保定完成了春夏之间的季节转换,古城的夏天终于来临了。而今年的春天也成为保定历史上近年来“最长”的一个春天,而入夏后的第二天就出现了最高气温35.6℃。

    6月6日,市气象局宣布,在5月29日这天,保定完成了春夏之间的季节转换,古城的夏天终于来临了。而今年的春天也成为保定历史上近年来“最长”的一个春天,而入夏后的第二天就出现了最高气温35.6℃。

    入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

    按照往年的情况,保定的春天连头带尾最多也就两个月,今年的春天一次次使出绊脚石,把夏天推在门外,而这回是挡不住了。5月29日,保定市的夏季终于等到了入夏这张“通行证”,而春天也从3月17日入春来持续了整整74天。

    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来临,指的是如果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那么5天中的第一天即可被视为正式入夏日。据市气象局数据显示,5月29日至6月2日连续5天里,保定的平均气温都超过22℃,这正是气象学意义上夏季到来的象征。所以,5月29日就是我市今年夏天到来的日子。

    5月30日最高气温35.6℃,本周初期保定市仍有雨

    保定市入夏后,太阳公公火力全开,市区气温节节攀升,就在入夏后第二天,即在5月30日,保定市气温也首次突破35℃,出现了最高气温35.6℃。

    虽然气温开始走高,但据市气象台预测,6日,保定市晴转阴,北部有雷阵雨或零星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18—29℃。7日,阵雨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7—25℃。8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8—30℃。9日,晴转多云;10—11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12日,多云。

    随着夏天的到来,春日里温和让人熏然欲醉的时光过去了,炎热多雨的日子马上就要来临,大家快快做好准备,防晒霜、墨镜、凉鞋、常备的雨伞……这些兴许马上就能用上了。(记者耿静 通讯员徐义国)

相关新闻

入夏以来首迎强降雨 防汛人员昼夜奋战保排水畅通

2016-06-06 10:26:07

邯郸市中东部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主城区平均降水量为41.1毫米。为了防止路段和地道桥下积水,防汛人员连夜奋战,保障城市排水顺畅。

石家庄市进入夏季秸秆禁烧期 确保“零火点”

2016-06-03 15:47:25

秸秆禁烧执法检查人员要各负其责,坚守工作岗位,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班,并坚持全天候巡回执法检查,防止发生秸秆焚烧现象。

省会石家庄昨日细雨霏霏天凉爽挡不住入夏的脚步

2016-05-24 14:16:21

据气象预报显示,今起雨停后,省会气温将迅速回升。其中,今日省会虽是多云天气,但最高气温有望上升到30℃,最低气温也将保持在1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