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保定13个工作组开动!

2016-06-08 15: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6月7日,保定市召开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办主任肖占乐在会议上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需要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创城工作的认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历苗 文/图)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集中体现。为推进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夯实指挥部各工作组责任目标。6月7日,保定市召开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办主任肖占乐在会议上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需要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创城工作的认识。

    保定市创城办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7日上午9时许,在保定市委会议室召开了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保定市创城办)十三个工作组全体人员(约120人)参加会议。

    保定市创城办第一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相关职责,确定具体目标任务,推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迅速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热潮。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办主任肖占乐在会议上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需要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创城工作的认识,增强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牵头单位、部门领导的使命感、紧迫感和压力感。

    据了解, 保定市创城办内设13个创建工作组,由重点职能部门牵头,牵头部门主要责任人任组长,其中(四)至(十三)组成员由组长、副组长所在单位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设在牵头部门,人员集中办公。

    保定市创城办工作组及工作职能

    (一)综合协调组 保定市文明办牵头

    工作任务:安排谋划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协调落实重要创建任务,根据创建形势随时召集各项工作会议;负责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运转,安排会议、组织会务、管理调配车辆以及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创建测评组 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牵头

    工作任务:负责按照《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分工一览表》要求,组织搞好社会问卷和网络问卷模拟测评。

    (三)创城宣传教育和市民素质提升组 保定市委宣传部牵头

    工作任务:负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等活动;网评“河北雷锋”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负责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四)巡访督查组 保定市委督查室牵头

    工作任务:负责组织调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组人员根据创建任务需要参与全市督导检查行动。

    (五)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组 保定市公安局牵头

    工作任务:治理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等现象,优化全市交通环境;负责监管公共汽车、出租车运营;

    (六)市容环境秩序、城市广告和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组 保定市行政执法局牵头

    工作任务:负责协调各区彻底治理城区主要道路、街巷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对沿街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小广告”乱贴乱画进行集中治理;负责落实“门前三包”规定;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负责建筑工地秩序整治,文明施工;负责规范楼房建筑围挡,不占用人行道等公共领域。

    (七)市场整治及商贸行业创建工作组 保定市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牵头

    工作任务:负责协调有关部门督导各区治理取缔未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批复注册的无证照市场,治理市场外溢、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

    (八)“五小行业”整治工作组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

    工作任务:负责以小餐馆、小浴池(游泳馆)、小网吧和小型休闲娱乐场所(酒吧、歌厅)等“五小行业”为整治重点,提高“五小行业”规范化经营水平。

    (九)社区综合治理工作组 保定市住建局牵头

    工作任务:抓好所有小区道路硬化、小区绿化、共设施完善、文化体育设施配套和老旧小区私搭乱建以及“小广告”治理工作及其他工作。

    (十)场馆建设与创建工作组 保定市文广新局牵头

    工作任务:组织推进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青少年宫、科技馆等文化场馆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建设,并达到规定等级;开展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活动。

    (十一)环保、绿化对标创建工作组 保定市环保局牵头

    工作任务:负责保证城市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达到有关要求;负责耕地、林地保护落实上级下达的指标;负责城市绿化美化。

    (十二)窗口文明创建工作组 保定市直工委牵头

    工作任务:组织推动全市各窗口行业、单位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完善窗口单位软、硬件建设,提高窗口文明形象和服务质量。

    (十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建工作组 保定市发改委牵头

    工作任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重点领域建立起信用记录;负责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和“诚信做产品”“百城万店讲诚信”“守合同重信用”“3•15”消费者维权日等诚信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涿州市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6-06-07 16:11:07

6月3日,涿州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旨在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推动城市建设上档升级。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培育市民公德心

2016-06-07 08:53:25

走在大街上,一个孩子往地上吐了一口痰,一旁的母亲告诉他:“孩子,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妈妈,那我有痰了,该往哪儿吐?”“你跟妈妈要纸,吐到纸里,然后把包着痰的纸扔到垃圾桶里。”

七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

2016-06-06 15:10:04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执法人员既是城市的管理者,又是城市的服务者。透过“微笑执法”,我们可以看到执法人员由“管理者”向“服务者”定位的转变,不再是一脸严肃、“高高在上”的样子,而是一种在法治框架下的人性尊重。

廊坊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2016-06-04 12:53:37

6月3日,廊坊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客观了解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努力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