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1500余人挂号最高法“老赖”名单

2016-06-09 10:40:47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7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的司法公开及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其中,全市法院共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推送失信被执行人1507名。

本报讯(记者 马骏)6月7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的司法公开及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其中,全市法院共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推送失信被执行人1507名。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着力完善立案公开,打造便民司法服务窗口;深入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和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不断扩大庭审公开范围,拓展司法公开渠道,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创新司法公开方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深化司法公开。今年1—5月份,全市两级法院公开审判流程信息37534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裁判文书20275份,裁前公示减刑假释案件2504件,庭审直播数量达6806件。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已全部入驻淘宝网,今年以来共进行网上司法拍卖32起,成交额10114.7万元,溢价率达153%。

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成立保定市执行指挥中心,推进“点对点”查控系统建设。强力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创新执行方法,加强对有执行内容法律文书的跟踪监督,努力提高自动履行率。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推送失信被执行人1507名,其中自然人1358名、法人149名。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当事人,有近10%的案件得以主动履行,一部分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相关新闻

保定市处罚4个环境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2016-06-08 16:27:49

6月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保定市对2016年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4个县(市、区)进行经济处罚。

用青春铸就忠诚的深山交警
——保定市交警支队唐县大队副大队长张洪志事迹材料

2016-06-08 15:53:18

张洪志从2013年至今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08年被评为“奥运安保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十八大安保先进个人”,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两会’安保先进个人”。

保定市前5个月蜜饯果脯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26.2﹪

2016-06-08 11:18:00

6月7日,保定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前5个月,保定市共出口蜜饯果脯68批,货值222.8万美元,与去年同比批次增长119.4﹪,总额增长126.2﹪,出口量呈大幅增长态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