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正式开通

2016-06-09 10:42:54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保定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6月1日正式开通。

本报讯(记者 孙鹏 通讯员 卢宏)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保定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6月1日正式开通。

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是为群众办理计划生育相关事项而设立的网上服务平台,具有咨询、申报、审核、审批、公示等功能。目前,我市一级已建立数据服务终端,县、乡两级计生服务大厅配备安装了高拍仪、身份证阅读器等硬件设备,基层工作人员经过了市级统一培训上岗,可以在线开展行政审批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处了解到,凡夫妻双方或者一方户籍在保定市行政区域内的人员,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申请照顾再生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等计划生育事项。具体流程为:从互联网上搜索“河北省保定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即可登录到平台首页;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办理事项,按照提示阅读告知书、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证件材料,最后点击“完成”提交申请。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一孩和二孩登记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再生育审批自受理之日起,审核、审查各七个工作日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审核、审查不超过十五个工作日。

相关新闻

保定1500余人挂号最高法“老赖”名单

2016-06-09 10:40:47

6月7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的司法公开及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其中,全市法院共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推送失信被执行人1507名。

保定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作业结束

2016-06-08 16:41:55

保定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近日顺利完成,总计飞防352架次,作业面积39.94万亩。

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陪易县贫困学子过节

2016-06-08 16:29:34

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近日从易县贫困山区接来15名家庭困难学生,与他们共庆“六一”。

河北车驾管系统的标兵
——保定市交警支队科信处副处长赵宝山事迹材料

2016-06-08 15:55:51

赵宝山从警8年以来,先后报请个人二等功、荣获得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连续四年被评为保定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保定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又到高考时 保定市共有45088人参加统一考试

2016-06-08 11:24:50

6月7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开考,保定市共有45088人参加统一考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