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李枝青:“我就是个当兵的”

2016-06-12 16:05:1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前段时间,在易县好人赵长群的理发店里,一封字迹干净的信引起大家的关注。信是一个学生写给一个部队女兵的,大意就是感谢军姐姐的帮助,从信中看出,两人还没见过面。

    前段时间,在易县好人赵长群的理发店里,一封字迹干净的信引起大家的关注。信是一个学生写给一个部队女兵的,大意就是感谢军姐姐的帮助,从信中看出,两人还没见过面。

    赵长群说,沈阳空军某部女兵李枝青,在他的理发店听说有一个叫赵丽华的孩子,中考被县一中录取后,因家庭贫困面临失学时表示要帮帮他。“真没有想到,这个女兵说帮就帮,每月200元虽不多,但坚持了下来,而且这个叫枝青的女兵还一再要求,不和受助人见面。”赵长群说。

    记者辗转得到李枝青的电话,本想采访她,她却回复说,“这个事真没有什么好采访的,我就是个当兵的,权当是自己作为一个军人对社会的担当吧。”

    被捐助者赵丽华知道记者要采访的事情后,低声说:“我还从没有见过这个军姐姐,是她给了我力量。”记者了解到,赵丽华是易县西部山区寨子村人,家中兄妹两个,小妹妹上三年级,母亲没有工作,所有生活费用都来源于在北京做保安的父亲。为了供孩子读书,父亲硬是做了两份工,每月收入不过3500元。去年中考后,赵丽华考出了600多分的成绩,但因家庭情况,他的父亲曾一度打算要他也去北京做保安。

    正是有了李枝青的帮助,赵丽华去年顺利入学,每月200元的生活费用的资助,让他有了新的梦想和力量。“我给军姐姐写过信,但不知道寄到哪儿,让理发的伯伯转给姐姐。”赵丽华在说这话时,有泪在眼眶打转。

    在赵长群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李枝青的父母。他们表示,很支持孩子这样做,孩子走入社会,就要担起些责任。军队是个锻炼人的地方,枝青办出这样的事来,父母很欣慰。(记者刘君福)

相关新闻

衡水好人网枣强站成立授牌

2016-06-06 18:14:56

6月4日上午,衡水好人网枣强站举行授牌仪式,为该市爱心公益事业注入新的生机。

承德大学生王瞳瞳勇救落水母子 当选“中国好人”

2016-06-03 15:43:03

承德医学院大一学生王瞳瞳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在岸边两三位游客的帮助下,成功将这对母子救上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