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保定调研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落实情况

2016-06-15 09:57:4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率领调研组,就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落实情况来保定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调研,市长马誉峰出席座谈会并作汇报。

    6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率领调研组,就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落实情况来保定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调研,市长马誉峰出席座谈会并作汇报。

    调研组听取了市编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法制办等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并与专家学者、政协委员、企业家、基层群众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马誉峰简要汇报了保定市基本市情和有关工作情况。马誉峰在汇报发言中指出,建立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的重要抓手,努力下好“放管服”这招先手棋。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实施行政权力“四份清单”,全面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大力削减行政审批事项,优化权力运行流程提效率,做到了权力运行透明、高效,真正方便了企业、群众。下一步,保定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指导意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季允石对保定市权力清单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定市在推进权力清单制度落实中,把权力清单看成是政府的自身革命,敢动真格,态度积极,成效明显,很多工作走在了前列。

    权力清单改革提高了服务效率,激发了市场活力,优化了发展环境。权力清单制度落实为保定推进行政制度改革打下了基础,这既是成果,也是向前推进的抓手,希望保定很好利用这个平台,通过简政放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

    省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兰保良、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赵建明、市政协副主席岳文民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李克强: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换企业、群众办事的“爽”

2016-03-16 11:49:47

简政放权必须一以贯之,哪里遇到问题、碰到阻力就要设法去解决,这是削减部门利益的事情。我们就是要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来换得企业、群众办事的“爽”。

政府权力清单制度的法治维度

2015-11-18 10:22:19

“一切有权力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力,这是万古不易的一条经验,有权力的人们使用权力一直到遇有界限的地方才休止。为此,需要从法治维度对政府权力清单制度予以认真审视。权力清单制度是提升官员法治素养的基本途径。

廊坊市公开发布市级政府权力、责任清单

2015-07-01 10:44:30

对外公布的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共涉及市直42个部门和单位,保留行政权力事项2809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308项、行政处罚1760项、行政强制117项、行政征收17项、行政给付14项、行政裁决16项、行政确认58项、行政奖励21项、行政监督273项、其他权力225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