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2016-06-16 09:48: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统战工作,保定市积极推进县级统战力量整合工作,解决基层统战机构散、不统一、编制少、力量弱的问题,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统战工作,保定市积极推进县级统战力量整合工作,解决基层统战机构散、不统一、编制少、力量弱的问题,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县级统战力量整合工作是由各县(市、区)委统战部牵头,对工商联、民族宗教事务局、台办、侨联等县级统战力量进行整合。全省推进县级统战力量整合工作现场会后,市委统战部立即对各县(市、区)统战部、工商联、民宗局、台办、侨联的机构设置、编制人员、工作经费、办公用房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摸底和分析研究,全面掌握情况、摸清底数,为进一步有序推进县级统战力量整合工作做好准备。随后,召开了全市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调度会,积极稳妥推进。

    目前,按照“自愿整合、统战牵头、合署合力、职责不变”原则和“五个统一”“三增三不变”运行机制,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全部成立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整合方案,明确时间进度、拉出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统战力量整合督导组通过强化组织、协调、督导、评估验收等举措,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指导和监督,推动整合工作落实。(记者白冰 通讯员陈雅祎)

相关新闻

孙春兰: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2015-10-14 20:47:09

(记者潘跃)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作为指导和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落到实处。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担任省部级领导职务的党外干部共120人参加研讨班。

专设统战工作领导小组 中央“大统战”思维升级

2015-07-31 16:35:35

《条例》分总则、组织领导与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附则等10章46条。

习近平定调“大统战”:全党重视汇聚改革正能量

2015-05-22 19:32:16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5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层面首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李拓指出,高校学子创业、出国日渐增多,正成为统战工作重要的团结对象,此次会议,清华大学代表列席,正体现着中央对于高校学子的重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