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丰收 颗粒归仓

2016-06-20 10:13:2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5日,蠡县鲍墟乡东五夫村农民在收获小麦。该县今年小麦种植20余万亩,目前已收获过半。

    6月15日,蠡县鲍墟乡东五夫村农民在收获小麦。该县今年小麦种植20余万亩,目前已收获过半。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和玉米及时播种,他们制定了“三夏”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对小麦联合收割机和玉米播种机的调配服务力度,组织技术人员组成维修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义务服务,确保颗粒归仓。(刘东兴摄)

相关新闻

赵县以各村为单位成立麦收志愿服务队

2016-06-19 10:34:39

时下正值麦收,赵县以各村为单位成立麦收志愿服务队,由村干部、驻村干部和热心群众组成,义务为村民提供麦收帮扶、气象信息传递、防火宣传、农机维修、灾害防护等服务。

石家庄:494万亩小麦收获基本完成

2016-06-19 10:11:24

6月18日,在栾城区东牛村附近,记者看到地里小麦已收割完毕,夏玉米播种也已经结束。从市农业局提供的信息来看,全市494万亩小麦收获任务已基本完成,夏玉米播种也进入扫尾阶段,夏管工作全面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