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保定小学划片出炉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

2016-06-20 17: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我家的小区会划入哪个片区?孩子会划到哪个小学?”每到年中,小学划片问题就成为广大家长关注的焦点。6月17日,保定市教育局正式公布2016年保定市主城区小学划片及招生安排。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蔡云雷)“我家的小区会划入哪个片区?孩子会划到哪个小学?”每到年中,小学划片问题就成为广大家长关注的焦点。6月17日,保定教育局正式公布2016年保定市主城区小学划片及招生安排,现在为您带来详细的解读。

    入学需要哪些条件?

    凡年满6周岁(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孩子报名需要哪些证件?

    保定市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需携带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籍、房产证、医学出生证明和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非保定市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需携带法定监护人(外来务工人员)及适龄儿童户口簿、身份证、医学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流入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和经商证明(营业执照)或劳动协议(劳动用工合同书)原件及复印件。

    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将如何调整?

    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适龄儿童在本辖区内入学,管理体制不变。

    孩子身体不好需要延缓入学怎么办?

    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向学校提供书面申请及市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学校批准备案后下一学年方可再报名入学。

    什么时间、去哪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7月4日—6日。

    报名地点:

    (一)保定市区户籍适龄儿童,到划定的片内小学报名登记;

    (二)非保定市区户籍适龄儿童,以《居住证》为依据,在居住地辖区内报名点或指定学校报名登记(根据报名人数和学校招生计划、学位情况,将进行统一调剂安排)。

    非保定市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登记地点:

    1、莲池区

    (1)居住证在主城区内的,在址舫头小学、南关小学、卫生路小学、青年路小学、中华路小学、新华路小学、前卫路小学北校区(原高庄小学)登记报名。

    (2)居住证在南大园乡、焦庄乡、杨庄乡、五尧乡、百楼乡、韩庄乡、东金庄乡各村及所辖小区的,按居住地辖区就近小学报名登记。

    2、竞秀区:

    (1)居住证在主城区的,在颉庄小学、逸夫小学报名登记。

    (2)居住证在江城、南奇、富昌、颉庄乡的,按居住地辖区就近小学报名登记。

    3、高新区:

    (1)居住证在主城区内的,在大边坨小学报名登记。

    (2)居住证在大马坊、贤台乡的,按居住地辖区就近小学报名登记。

    答疑解惑看这里:

    一、关于划片问题

    万和城、秀兰城市美居、哈罗城、秀兰城市花园、博士园、亢龙骏景B区、上林风景等多个小区分属哪个小学片区?

    保定市教育局基教处:各区学校划片范围包含了辖区内所有范围,家长朋友可以按照不同小学划片给出的范围对号入座。查后仍有疑问可拨打各区文教局电话咨询。

    莲池区:5078778 竞秀区:3089212 高新区:3108856

    二、关于户口问题

    关于户口问题,保定市教育局在2016年保定市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解读中表示,从2017年起,小学适龄儿童(及父母)户籍迁入直系亲属户籍内的,时间由1年逐步过渡到5年才能享有划片入学政策,即2017年需迁入户籍满1年(2016年8月31日之前迁入的),2018年满2年,以后逐年递增至2021年及以后满5年(初中逐步递增至2019年及以后满3年)。对于学校划片范围内初始年级的适龄儿童、少年,户籍迁入不满年限规定的,原则上由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对于这项政策,不少读者及网友均提出了疑问,主要集中在两方面:

    类型一:户口是外县的,迁到市里后几年才能享受划片?

    类型二:父母带着孩子直接在市区立户,而非迁入直系亲属的户口,也受1到5年过渡时间限制么?

    保定市教育局基教处:无论是迁入直系亲属户口还是独自立户,要享有划片入学政策,都要符合过渡时间相关政策要求。例如:孩子要在2017年入学,户口只要在2016年8月31日前迁入,此即户口迁入满一年;如果孩子在2018年入学,户口也要在2016年8月31日前迁入,即满两年……依次类推。提示广大家长,按照目前的政策,户口迁入越早越好。

    三、关于高新区小学:

    为什么高新区小学划片是按照小区来的?

    保定市教育局基教处:因高新区小学周边多厂区,人口居住不集中,且与其他区界交叉不规整,因而区别于其他小学划定地理范围,采用列入小区的形式划片。

    市民如果对于小学划片仍有疑问,可详询保定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