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组以“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2016-06-20 18:09:5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把“两学一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引领,紧密结合村情民情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把“两学一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引领,紧密结合村情民情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结合“两学一做”,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针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磨合不够、文化水平不高、政策理解不透、工作思路不够开阔等实际,工作组与村干部广泛开展交流谈心,引导班子成员增强大局意识、长远意识,凝聚攻坚脱贫的共识和信心,真正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和“火车头”。

    结合“两学一做”,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党员意识。在“七一”前夕,工作组与村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通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上党课、讲村史,驻村干部与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两学一做”知识答题。同时,针对光城村多年未发展党员的实际情况,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培养村里5名政治觉悟高、思想品质优秀和致富能力、带动能力强的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为基层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结合“两学一做”,拓宽脱贫致富工作思路。组织党员代表到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接受传统教育;组织村干部和家庭手工业带头人到白沟、高阳、容城等地进行考察对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致富脱贫思路,积极促进手工业加快发展,帮助更多的村中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帮助村民稳定脱贫。

    结合“两学一做”,帮扶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帮扶活动。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对村里64名党员调查摸底,共筛选16名老党员、老干部和家庭困难党员予以公示,并自筹资金,购置米、面、油,逐一走访慰问,送去党的温暖。对于村中急事难事,特别是需要有关部门支持的问题,工作组发挥信息多、联络广的优势,积极跑办、帮办。截至目前,工作组共协调社会帮扶救助资金达18.89万元。(陈志伟 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