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2016-06-22 15:17: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1日上午,保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会议。

    6月21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保定市2016年市本级政府债务核定新增限额和安排支出项目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下一届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时间的决定;听取并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确认许可对保定市人大代表梁新占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旅游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提请、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上还进行了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环节。

    宋文指出,今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着眼依法治市、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稳妥推进地方立法,保证《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保定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年底前出台;继续抓好对经济工作的常态化监督,着力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环境保护法、水土保持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开展对市政府城市管理工作的专题询问,促进保定市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对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评议,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普法、旅游、养老、司法改革等情况深入进行视察和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跟踪监督落实;继续组织开展外出学习培训;抓好中央18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促进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发展;指导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他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五个更加”,即更加讲政治,更加讲纪律,更加讲争先,更加讲干劲,更加讲实际的带领精神,履行好各自职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吕坤力、孙金博,秘书长徐顺通,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坤受宋文委托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红继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十四届人大农经委、财经委、教科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记者张洁)

相关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政府扶贫工作

2016-05-12 15:06:52

5月11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设立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决定

2016-04-27 15:14:20

保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了《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批准设立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议案》,决定批准设立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市政府关于河北涿州与河北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的决议

2016-04-27 15:10:11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河北涿州与河北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的说明》,审查了《市政府关于河北涿州与河北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草案)》。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规划。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光电网新兴产业发展的议案》的决议

2016-04-27 15:06:36

根据保定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的决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经过审议,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促进光电网新兴产业发展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