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太行山高速征地拆迁动员会

2016-06-22 15:20:1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1日,保定市召开太行山高速征地拆迁动员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统筹把握,强力推进,确保率先完成征地拆迁目标任务。市长马誉峰提出明确要求。

    6月21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太行山高速征地拆迁动员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统筹把握,强力推进,确保率先完成征地拆迁目标任务。市长马誉峰提出明确要求。

    聂瑞平在讲话中指出,要站位全局,服从大局。太行山高速是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的重点工程,省委书记赵克志亲自主持召开太行山高速开工动员会,并多次作出批示指示。保定市域面积大,县(市、区)多、人口多,西部山区经济欠发达。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太行山高速早日建成,关系到保定市“十三五”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目标的如期实现,关系到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大交通路网格局的进一步优化,关系到全省首届旅发大会“红利”的持续释放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意义非常重大。要卡死节点,强力推进。各有关县和市直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明确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要处理好大局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的同时,严格按政策办事,依法依规操作,保障被征地户的既得利益。要抓好统筹,务求全胜。以“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五个关键词指导征地拆迁工作,把这项工作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产业发展、产业培育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社会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太行山高速的建设,激活区域内的发展要素、创新要素、资本要素、信息要素等各种生产要素,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以最佳状态和良好精神面貌推进征拆工作,确保率先完成目标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期望,不辜负老区人民期望。

    马誉峰要求,所涉及的县要落实好征迁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市与县、县与乡镇要签订责任状,定目标、定责任、定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面完成征迁工作。要排出工作计划、工作步骤,以一天也不能耽搁的态度,加快节奏、开足马力,做到日有突破、周有进展,以誓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太行山高速征迁建设任务。两办督查室要把各地征迁工作纳入近期督办的重点,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进行督查,凡是推诿扯皮、动作迟缓、没有按期完成征迁任务的要严厉问责。

    省交通厅副厅长刘中林出席会议并讲意见。他指出,对太行山高速的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定市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要迅速组织力量,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好征地拆迁的具体方案,加快清表勘界、临时占地落实等相关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为太行山高速公路顺利施工、早日建成提供好的条件。

    副市长杨宝东主持会议,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出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太行山高速西阜、平赞段项目清表工作正式启动

2016-06-22 15:05:09

随着现场的机器轰鸣,备受关注的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平赞项目清表工作也正式启动,太行山高速公路石家庄段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

太行山高速石家庄段2018年底通车 现在开始地面清表

2016-06-22 10:06:36

6月21日上午,在平山县寨北乡陈家院村一侧,十几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清除地面树木、庄稼和建筑物等地面附着物,标志着太行山高速石家庄段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7月底前石家庄太行山高速有关县(区)完成征地拆迁

2016-05-11 09:18:11

5月6日,石家庄市召开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平赞项目征地拆迁动员会,这标志着该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