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在望都县和定兴县调研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

2016-06-23 09:34:3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2日,市委书记聂瑞平轻车简从深入望都县和定兴县,就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

6月22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定兴县铭硕公司就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徐海涛摄)

    6月22日,市委书记聂瑞平轻车简从深入望都县和定兴县,就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

    聂瑞平先后实地调研了望都县钢山杭萧钢构项目、公司化造林及林下养殖项目、建国伟业项目、惠仁医疗(二期)项目和孙禄堂公园,定兴县南关片区改造项目、河道景观综合开发、万亩森林项目、微纳公司、铭硕公司。他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项目建设、生态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拒马河岸边,聂瑞平仔细研究全市防洪工程分布图,认真听取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负责人汇报,到河道整治施工现场察看护坡工程和防渗设施,并与水利专家深入探讨防汛抗旱工作具体问题。在望都、定兴考察每一家项目企业,聂瑞平都关切地询问安全生产有关制度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扎扎实实地把项目和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多出成绩、多作贡献。

    调研中,聂瑞平强调,当前保定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多发期,决不能掉以轻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为企业搞好服务结合起来,及时查找漏洞、排除隐患,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

    聂瑞平强调,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病险水库、河道等存在的隐患进行逐一排查。要准确及时把握雨情汛情,把责任分解到岗、到位、到人,层层细化落实。要及时修订、完善各类防灾抗灾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既要抓好防汛工作,又要做好抗旱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针对项目建设、生态建设、旅游发展等工作,聂瑞平强调,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加强合作,提高要素利用率,实现共赢共享。要立足资源优势,结合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生态观光等模式发展林下经济。要向生态要效益,统筹做好河道治理、生态建设、湿地规划等工作,利用水资源,做好“水文章”。要着眼旅游发展新变化、新特点,有效整合资源,科学设计旅游精品线路和优质产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实现旅游产业大发展。聂瑞平还就重点指标双过半、信访稳定、县城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监局: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生产应急准备

2016-06-22 20:03:34

省安监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督促本地区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下大力消除不安全因素。

沧州海兴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6-22 18:50:48

随着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全面开展,6月22日,海兴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的安全月活动主题,组织各相关专业部门人员来到县城中心广场,进行“安全月”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唐山市曹妃甸区成立54个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组

2016-06-22 14:42:13

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印发《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组织辖区内各部门各单位成立54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和4个督导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油气管道、冶金建材、海上运输及施工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打击非法违法、重点专项整治等5项行动。

邯郸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培训大考试专题会议

2016-06-22 09:40:22

6月21日,邯郸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培训大考试专题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