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助学唐县封庄小学侧记

2016-06-23 18:00:5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党支部联合顺平县管理处和唐县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贫困助学活动,为封庄南水北调希望小学捐赠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等教学用具,及各种书籍、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并为100多名师生开设“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

    酷热挡不住爱心,青山播种着希望。6月22日,唐县封庄南水北调希望小学院内,充满着欢声笑语……鲜艳的红领巾通过孩子们的小手,佩戴到在场叔叔阿姨们的脖子上。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党支部联合顺平县管理处和唐县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贫困助学活动,为封庄南水北调希望小学捐赠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等教学用具,及各种书籍、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并为100多名师生开设“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

    封庄小学创办于1960年,2007年南水北调捐款重建教学楼,2008年迁入新校舍,改名为“南水北调希望小学”。

    据建管局宣传中心党支部书记侯纯辉介绍,此次捐赠活动也是该部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为贫困学生送知识、送爱心,激励学校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同时,也倡导大家献出爱心,共同关注、帮扶贫困地区孩子,共同播种祖国的希望,共建美好生活。”

    建管局宣传中心的张存有作为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通过讲解和宣传片带领孩子们走进南水北调,深入介绍南水北调工程的各项知识。当讲到中线工程是如何穿山过河的时候,张存有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做渡槽架设和倒虹吸模型实验,同学们时而唏嘘、时而感叹,在实验中了解南水北调工程中的故事,对南水北调有了全方位理解。

    据悉,“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是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今年沿中线渠道的各个市县,开展的一项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南水北调,从而进一步保护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本次大讲堂就是通过宣传南水北调精神和文化内涵,让同学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张存有说。

    “今天,南水北调不但为孩子们送来教学、学习用品,还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都很受鼓舞。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作贡献。”南水北调希望小学校长贾敬欧感动地说。(记者王金堂)

相关新闻

秦皇岛2016福彩助学启动 符合条件学子抓紧报名

2016-06-23 10:24:58

由秦皇岛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市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第15届“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大型助学接力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秦市2016年考入大学专科以上院校的低保家庭和贫困家庭大学生将获得资助,符合条件的学子们可抓紧报名。

“希望老人”助学济困旗帜不倒

2016-06-23 09:00:12

1987年,因救助涞源县桃木疙瘩小学13名失学学生,时任涞源县政协副主席的车志忠发起了中国希望工程。29年来,车志忠始终矢志不移,扶危济困,让数以千计的涞源苦孩子重返学堂,改变了命运。他也因此于2005年当选“感动河北”人物。

涉县索堡中学贫困学子领到爱心助学金(图)

2016-06-22 15:47:02

6月20日上午,涉县武汉商会一行走进涉县索堡中学,为18名贫困学生送去每人1200元助学金和励志图书一本。受赠学生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将来用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

用温暖改变苦命娃命运 涞源“希望老人”助学旗帜不倒

2016-06-22 15:17:17

从贫困学生到孤、残、病、留守儿童、服刑人员子女,从希望工程到关心下一代事业,车志忠筹集款物价值484万元,个人捐款24万元,救助对象达到了1303人,建成希望小学6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