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甘薯病毒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雄县举办

2016-06-24 15:14:4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中旬,省甘薯病毒病识别及防控技术培训会在雄县举办。

    6月中旬,省甘薯病毒病识别及防控技术培训会在雄县举办。

    据了解,雄县是河北省甘薯种植示范县。当天,来自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江苏徐淮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的专家,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甘薯病毒病识别及防控、大棚消毒等专业知识。元氏县农业局、卢龙县农牧局、枣强县农林局等技术骨干及雄县甘薯合作社、种植大户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田间参观,听专家实地讲解病毒苗的识别及防控。参会人员表示,培训有助于提高种植者的甘薯苗期病虫害防控技术,防止带病种薯特别是甘薯病毒向生产扩散,对于推动甘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有积极意义。(王云 颖梅)

相关新闻

雄县狠抓“四项工程”吹响创建号角

2016-06-15 17:12:46

6月8日,雄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努力早日把雄县打造成一座绿色低碳、富强文明、和谐平安的省级文明县城。

雄县三举措“回头看”找问题

2016-06-03 17:03:52

雄县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中,采取三项措施,聚焦薄弱环节,查找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雄县开启地热水循环梯度利用新模式

2016-05-31 08:39:34

在雄县河北祥农公司的地热温室鱼塘里,几百万条血鹦鹉鱼翻腾游弋;地热温室苗圃里,新育的甘薯秧苗已经破土而出;露天莲藕种植区,200多亩生态节水型藕塘已经开挖完毕,等待蓄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