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丝演奏会在莲池区西高庄村奏响

2016-06-24 15:24:1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4日,莲池区西高庄村礼堂内悠扬的葫芦丝声伴着民族歌舞,拉开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体代表大会演奏会帷幕。村民们尽情欣赏浓浓的民族风。

    6月14日,莲池区西高庄村礼堂内悠扬的葫芦丝声伴着民族歌舞,拉开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体代表大会演奏会帷幕。村民们尽情欣赏浓浓的民族风。

    西高庄村葫芦丝艺术团演奏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赛马》《月光下的凤尾竹》等乐曲,赢得现场专家和观众一致好评。据了解,西高庄村被誉为“河北省葫芦丝第一村”。“我们村有悠久的葫芦丝文化,村民们2010年自发成立了葫芦丝表演队。当初只有几名爱好者的小团队如今已发展成100多人的大乐团,还在全国葫芦丝大赛中获得过集体银奖。”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介绍说。该村浓厚的葫芦丝文化吸引了全省葫芦丝艺术家的关注,不断有各地葫芦丝爱好者前来探讨交流。基于此,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当日也在西高庄村召开。(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田艳军)

相关新闻

大三女孩创业 教千人吹葫芦丝

2015-07-15 11:17:24

这个暑假,很多学生都选择毕业旅行,来一次身心的全方位放松,重庆文理学院大三的姑娘蒋璐宇,却忙于埋头整理大师遗作,带小徒弟。自读大学以来,虽学的是唢呐专业,但蒋璐宇一心想着把葫芦丝音乐传承下去。

石家庄一广场举行民乐葫芦丝汇报演出(图)

2014-06-04 18:03:46

6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一群小朋友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古韵广场六楼举办了一场“粽情五月,金色少年”民乐葫芦丝汇报演出。葫芦丝在民乐中有着重要地位,孩子们用这种传统的方式度过端午佳节,希望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巧学葫芦丝能提高孩子肺活量 6周岁是最佳年龄

2013-10-09 17:10:26

家有小童初长成,宝贝长到两三岁,“学艺”成了家庭热门词。葫芦丝是源自云南的吹管乐器,过去千百年主要流行于云南傣、彝、阿昌、布朗等少数民族地区。葫芦丝入门不难,学会吹些简单的曲子也不需要很长时间,但如果想学得精,同样需要每天坚持练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