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6-06-24 15:29:5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3日,全市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保定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油库举行。

    6月23日,全市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保定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油库举行。

    根据演练模拟要求,油库员工在卸油作业过程中,高液位报警器失灵,造成储油罐冒顶泄漏,在处理泄露油品过程中发生闪爆,导致油罐着火。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开展自身抢险,并层层上报应急救援,副市长王林宣布启动市级应急预案。市安监、消防、环保、气象等部门和竞秀区相关部门救援人员,紧急疏散周边群众,抢救伤员,并通过科学决策、协调联动、快速救援,很快控制事故,消除了隐患。

    演练结束后,现场应急救援专家及市安监部门负责人指出,通过演练,明确了政府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应急救援的职责,提高了应对事故救援的能力,检验了救援人员对应急预案的了解和抢险救援技能,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及全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演练。(记者王金堂)

相关新闻

邯郸市开展城市道路塌陷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6-06-22 15:16:46

6月20日上午,邯郸市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在邯钢路西延举行了模拟城市道路塌陷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