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专家加盟立中集团院士工作站

2016-06-24 15:31: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3日,立中集团院士工作站“扩军”,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加盟,该集团院士工作团队增至4名。

    6月23日,立中集团院士工作站“扩军”,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加盟,该集团院士工作团队增至4名。

    在签约仪式上,院士工作站新聘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金属材料领域知名专家才鸿年与立中集团签约。此前,此院士工作站院士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

    副市长蒋栋介绍了保定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院士加盟立中集团院士工作站,是企业创新发展之需,也是一种产业和一个行业发展的需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军民融合发展大背景下,保定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更加凸显,产业优势更为明显,通过与京津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已聘院士及其团队对本地科技、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管理和服务,加大对院士及高层次人才团队的支持力度,依托单位积极为专家工作站创优工作环境和条件,以利于专家在关键技术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立中集团是有色金属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保定市首批成立院士工作站的单位,在铸造铝合金新材料、功能中间合金、铝合金车轮等领域,为保定市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区域竞争力和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苏兰生)

相关新闻

中国工程院携手中国恒天 “智造”新能源汽车

2016-03-08 10:34:07

未来,中国工程院将为中国恒天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清华大学副校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到廊坊调研

2015-12-16 10:22:47

12月15日,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带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化工系、汽车系、机械系等负责人一行到我市调研。

华北电力大学刘吉臻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5-12-09 10:33:41

12月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5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华北电力大学刘吉臻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