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针对问题制定完善23项制度

2016-06-24 15:34: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涿州市坚持边解决问题边建章立制,从具体问题中查找制度漏洞,截至目前,该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新建或完善各类制度23项。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涿州市坚持边解决问题边建章立制,从具体问题中查找制度漏洞,截至目前,该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新建或完善各类制度23项。

    涿州市坚持问题导向,对清理发现出的问题线索和查处的案件进行理性审视,从制度层面进行约束和规范。围绕问责常态化,制定了《对不担当、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问责办法》《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的规定》等制度;围绕预防违规进人和超职数配备干部,制定了《防止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制度》《关于实施预防违规进人制度的意见》等制度;围绕规范涉农资金管理,制定了《预算资金支出管理权限和职责》等制度;围绕治理招标投标不规范、违规出让土地、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制定了《土地出让前期审查及批后监管相关制度》《涿州市居住用地的规划管理规定》等制度;围绕解决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制定了《关于优化政务环境促进“一放双提”的实施意见》,使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制度框架得到了丰富和完善。(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景县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016-06-21 10:54:20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景县坚持问题导向、纪律导向、实效导向,以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秦皇岛“一问责八清理”查处问题1221起

2016-06-20 10:11:50

秦皇岛市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不力的4家牵头单位进行了通报,严肃处理责任领导9人,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唐山“一问责八清理”向纵深推进 查处问责2170人

2016-06-20 10:01:42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问题5817个,已完成整改3063个,查处问责2170人。其中,组织处理305人,纪律处分405人,移交司法机关18人;涉及县处级干部3人,乡科级干部469人。该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唐山市“一问责八清理”向纵深推进

2016-06-20 09:21:27

今年以来,唐山市不断创新督导、审查方式方法,强力推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问题5817个,已完成整改3063个,查处问责2170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