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市委书记讲党课暨两学一做学习座谈会

2016-06-25 11:00: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4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市委书记讲党课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党课。

图为座谈会现场。(高欣悦 摄)

    6月24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市委书记讲党课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党课。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主持会议。

    聂瑞平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重大机遇,全市59万共产党员,每个人都是保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通过“两学一做”,把干劲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把最佳状态进一步焕发出来,为加快实现保定复兴建功立业。

    聂瑞平强调,不忘过去才能开拓未来,党的历史中蕴含着指引前行的强大力量。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走上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征途。9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昌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在全面拉开。95年来,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成立时的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才能繁荣富强,人民才能生活幸福,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保定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党领导全市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胜利。当前,保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跨越赶超、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定“三个自信”,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奋进动力,把全部智慧和力量投身到工作中来,把保定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聂瑞平强调,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使“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学在心里”,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守住共产党人的基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做在实处”,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要讲规矩有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守纪合格;要讲道德有品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品德合格;要讲奉献有作为,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履责合格。

    聂瑞平强调,要用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为保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多作贡献。开展"两学一做",最终要体现到推动保定发展上。面对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推动发展上大显身手,带头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在发展中体现先进性、展现战斗力。要在改革创新上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瓶颈制约,强化担当精神,保持改革定力。要在服务群众上用心用力,带着一颗敬民、爱民、忧民、为民的赤诚之心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在攻坚克难上冲锋一线,把“干”字叫得更响,焕发夙兴夜寐、激情干事最佳状态,带头冲锋在攻坚克难第一线,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起的那片天。要在凝心聚力上多作贡献,按照党委部署,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共同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涞源县白石山镇党委书记张香艳,莲池区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作为先进典型代表作发言。

    市领导吴立芳、李双喜、肖占乐、杨文堂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委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今日开展

2016-06-24 16:29:49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张家口书画院承办,市文广新局、张家口日报社协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于今日上午在市展览馆开展。

市老年协会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6-23 18:19:20

6月17日,保定市老年协会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演唱会,数百名来自区县的老年人声情并茂地演唱、朗诵了自创诗词、歌曲等,表达了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深情厚意。

定兴县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6-23 17:59:01

6月22日,定兴县举办青年干部“两学一做”演讲比赛。这是该县为庆祝建党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的一项举措。

邯郸市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巡回展览开展

2016-06-23 16:11:0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展示邯郸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由中共邯郸市委组织部、邯郸市直工委、邯郸市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主办的《走向复兴——邯郸市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巡回展览》,于6月18日至7月2日在邯郸市博物馆首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