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庄水库今起提闸放水 市防汛办提醒沿线群众注意安全

2016-06-25 11:28:02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截至6月24日8时,安格庄水库库水位达155.98米,超过汛限水位1.98米,超蓄水量约2000万立方米,经市水利局研究决定,安格庄水库定于6月25日上午8时提闸泄水,出库流量20立方米每秒,预计7月8日10时库水位可降至汛限水位154.0米以下,届时将停止泄水。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截至6月24日8时,安格庄水库库水位达155.98米,超过汛限水位1.98米,超蓄水量约2000万立方米,经市水利局研究决定,安格庄水库定于6月25日上午8时提闸泄水,出库流量20立方米每秒,预计7月8日10时库水位可降至汛限水位154.0米以下,届时将停止泄水。

    本次安格庄水库放水,由水库发电洞出水,沿渠道流至中易水河,相继流经易县、定兴县后在定兴县北河店附近进入南拒马河,再途经高碑店市、容城县、白沟新城3县(市、区)后,最终由白沟引河入安新县白洋淀。

    市防汛办提醒沿线注意安全,所有涉河工程立即停止施工作业,所有施工人员及设备全部撤出河道,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沿线政府要加强对所有渡口、浮桥的看护和值守,并设置警示标志,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严禁无关人员在水库下游、河道等危险区域停留和聚集围观,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相关县(市、区)要组织人员对沿河堤防进行巡视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

    禁止沿线周边群众、学生私自在水库、河道等涉水区域下水游泳戏水。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到水库库区游玩、下水游泳、水面垂钓等不安全活动。学校、家长要加强对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教育和监护,严防未成年人私自进入水库、河道等涉水区域游泳戏水,避免发生溺水等不安全事故。(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吴尚明)

相关新闻

下花园区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

2016-06-24 16:47:58

入汛以来,下花园区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狠抓防汛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承德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6-23 11:21:49

6月21日,承德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科学研判防汛抗旱形势,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夯实举措,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