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责任”活动走进保钞关爱女性健康

2016-06-26 11:04:51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23日,“保定责任——文化医疗进企业,公益服务走基层”活动走进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健康专家、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任马幼菊为保钞生产一线及各处室女性朋友进行了“妇女保健常识”的讲座。

“保定责任”公益活动走进保钞关爱女性健康

6月23日,“保定责任——文化医疗进企业,公益服务走基层”活动走进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健康专家、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任马幼菊为保钞生产一线及各处室女性朋友进行了“妇女保健常识”的讲座。

预防重于治疗,观念促进行动。马幼菊主任主要针对女性最重要的两个时期——生育期和更年期进行了医疗知识和保健常识的普及。在专家看来,女性朋友日常保健和常规体检非常重要,很多女性的病征是完全可以早期发现并进行有效治疗的。令人惋惜的是,许多女性由于工作忙、心理抵触等原因没有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马幼菊主任在讲座后中反复强调,能把健康知识和疾病的预防常识在集中的时间传递给更多的人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其实“很多悲剧本来就可以不必发生,很多幸福本来就可以常伴人生”。未病先防非常重要,每位女性朋友都应该珍爱自己,珍惜生命。

保定责任——文化医疗进企业、公益服务走基层,由保定市总工会、新华网河北频道、保定市中老年保健协会牵头发起,并联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主导主办,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项面对产业工人群体展开的专属性、互动式、持续性的文化医疗服务。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张海松院长多次表示:“负责任的医院是医院没有病人,医院周边社区里的居民都很健康。医院的责任在于临床治疗更在于为民众做好疾病的预防,真正让大家远离医院。”

据了解,此次走进保钞,组织者提前建立了“保钞健康复听三日群”,并采用微信音频直播的方式,为保钞职工创造同步收听或课后复听的条件。同时,主办方还为保钞女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根据保钞女工普遍性的问题,做个性化的健康规划方案,利用三年时间为职工做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保障服务的实效性。讲座结束后,组织者还将马幼菊主任的讲座同期声整理成文字版,分享到微信群中,让更多的保钞女工从中受益。

相关新闻

国家能源局调研组来保定调研天然气保供情况

2016-06-25 11:03:37

    6月23日-24日,由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李英华带队的调研组一行17人来保定,就大气污染防治、煤改气及天然气供应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保定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6-06-24 15:29:51

6月23日,全市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保定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油库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