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活动顺利举办

2016-06-27 17:50: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5日,由市工信局主办的“滑氏红木杯”第二届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活动在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幕。

    6月25日,由市工信局主办的“滑氏红木杯”第二届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活动在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幕。

    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举办之际,组织此次评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文化引领战略实施建设文化强市的意见》的重大举措,为全市工艺美术行业企业经营者、工艺美术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展示精湛技艺、实现公平竞争的平台,对进一步挖掘保定市特色产业优势,加快人才培养、推进产业融合,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具有极大推动作用,有助于促进保定市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实现保定市工艺美术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全市工艺美术从业人员200余人积极参与了本次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活动。申报门类包括工艺雕塑类、艺术陶瓷类、刺绣与染织类、工艺家具类、金属工艺和首饰类、其他工艺美术类等六大类。评审活动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资格初审,共有140人参加了现场创作考核,参评作品280余件。最终成绩将根据5位专业评审专家对参评作品和现场创作作品分别打分、综合评定得出,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期满后,向成绩优秀者颁发“第二届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证书。

    副市长王林参加评审活动。(记者王辛于)

相关新闻

京津冀工艺美术精品亮相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

2016-06-22 15:44:52

6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033-038、051-058展位,“京畿文化·魅力燕赵”——京津冀工艺美术之窗格外醒目,国内外宾朋贵客参观者络绎不绝。

河北省木雕传人郭栋摘得工艺美术百花金奖

2016-05-17 11:11:05

2016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揭晓,河北省雕刻名家,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郭栋创作的紫檀木雕作品《同喜》喜获金奖,为河北工艺美术创作再折新桂。

滦南县举行书法美术剪纸大赛暨工艺美术技艺展(图)

2016-05-13 22:14:21

5月13日,滦南县书法美术剪纸大赛暨工艺美术技艺展开幕式在滦南县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书画艺术展由滦南文化促进会、滦南县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展示滦南书画剪纸艺术和本土文化特色,丰富群众文娱活动。

东光县七旬老农痴迷根雕成为民间工艺美术大师

2015-12-24 09:09:14

12月23日,在河北省东光县,朱长明在家中工作室制作根雕作品。至今他已经完成根雕作品600多件,被授予沧州市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12月23日,在河北省东光县,朱长明在家中工作室制作根雕作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