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1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旅发大会

2016-06-27 18:3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6月25日,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旅游局在河北金融学院举办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大会。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的500名志愿者和涞源、涞水、易县的60名志愿者,工作负责同志和团队骨干参会并庄重誓师。

    6月25日,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旅游在河北金融学院举办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大会。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的500名志愿者和涞源、涞水、易县的60名志愿者,工作负责同志和团队骨干参会并庄重誓师。

    大会在上午九时正式开始,在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500余名志愿者高举右手郑重宣誓,将为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最好的服务。

    燕赵都市报记者马晨辉 实习生郭建功

    团市委:学生们特别积极,有不少市民咨询

    目前募集的志愿者已经达到1800人,其中市区500余人,涞源会场600余人,涞水主会场500余人,易县会场200余人。现在这些志愿者都是在一些高校中选拔出来的,为了方便管理,暂时没有考虑社会报名。”团市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称,不过首届省旅发大会是惠及咱们全保定人的事情,非常希望市民朋友在别的方面服务于旅发大会,比如提高自身素质、注意日常行为等,将保定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在志愿者管理组的相关负责人处得知,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主要是负责旅游讲解以及引导,因此招募的志愿者中,很多是学习旅游专业或外语专业的。旅发大会之后,对他们的专业知识,也会有一个提升。

    志愿者:这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我们志愿者致力于无偿地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保定在8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承办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使在保定上学的我感觉到非常自豪,我一定不遗余力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回忆起我为旅发大会出过力时,我也会觉得很骄傲的。”一位来自保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志愿者说。

    一位来自河北大学英语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说:“我知道作为一名志愿者会比较辛苦,但是当做完一些事情之后,会给我带来一种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欣慰。这次旅发大会的重要性我很清楚,所以我会拿出比之前更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件事。我觉得当真正与一名外国友人交谈时,会使我的专业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目前,服务旅发大会工作志愿者招募阶段圆满完成,今后志愿者管理组将陆续针对不同层级志愿者开展系统培训工作。

相关新闻

直隶大讲堂”在保定市图书馆开讲啦!

2016-06-27 18:34:24

由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的“书香保定·直隶文化大讲堂”于6月24日上午9时,在保定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

保定市举办 “6.26”国际禁毒日 宣传活动

2016-06-27 18:31:25

6月26日上午9时,保定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人民广场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3-4月份“保定好人”名单揭晓

2016-06-27 18:15:51

6月23日,保定市文明办组织召开3-4月份“保定好人”评选会议,20名(团体)“保定好人”名单揭晓。

“美丽河北 太行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保定举行

2016-06-27 18:10:28

6月22日至24日,“美丽河北·太行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保定市举行。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展示保定市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推进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的进展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