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在涞水县扶贫联系点调研慰问

2016-06-29 17:13:09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25日,市长马誉峰来到扶贫联系点涞水县三坡镇交界口村调研,并进行“七一”慰问活动。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25日,市长马誉峰来到扶贫联系点涞水县三坡镇交界口村调研,并进行“七一”慰问活动。马誉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扶贫开发,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抢抓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历史契机,帮助每一户贫困群众找到稳定脱贫的路子,使他们的生活尽快富起来、日子越过越好。

    交界口村位于涞水县西北部深山区,村民以三坡景区务工收入为主,2015年人均纯收入3200元。马誉峰首先来到交界口村两委办公室,听取工作介绍,看望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组。当了解到交界口村大力发展旅游扶贫产业,同步提升村庄建设,计划在2017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和整村出列后,马誉峰说,你们发展旅游扶贫产业的路子很好,要抢抓省旅发大会的契机,发挥好自身独特的优势,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走出村两委办公室,马誉峰步行来到老党员刘永瑞家中。“‘七一’就要到了,今年是我党成立95周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今年90岁的刘永瑞身体硬朗,他激动地对马誉峰说,“党对我从来不含糊,现在我老了还在想着我,谢谢党,谢谢组织!”揭开锅盖、摸摸炕席,查看屋内陈设,询问家庭收入。马誉峰与刘永瑞亲切交谈,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多关心老人生活。

    随后,马誉峰依次来到贫困群众隗合成、刘广锁以及贫困党员刘占田家中,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和当前主要收入来源,与随行人员研究帮扶措施。马誉峰指出,要采取综合措施,形成社会合力,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移民搬迁安置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带动困难群众摆脱贫困。

    调研中,马誉峰发现交界口村的养老体制不够健全,就将县、乡、村以及驻村工作组的同志召集到一起,谋划建设一个幸福院,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养老、休闲的去处。马誉峰说,要积极作为,遍访贫困户,主动发现群众需要什么,及时实施解决的措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