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到莲池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

2016-06-29 21:55:3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莲池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并到西高庄村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老党员老同志的崇高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为推动保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聂瑞平同生活困难党员亲切交谈。(高欣悦摄)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莲池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并到西高庄村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老党员老同志的崇高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为推动保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聂瑞平首先来到家住杨庄乡大阳东街村的老党员张志中家。张志中,1948年1月入党,新中国成立后,曾多年担任村干部。“党的生日快到了,祝您节日快乐。”一跨进家门,聂瑞平就为他送上了节日祝福。看到86岁的张志中老人神采奕奕,聂瑞平十分欣慰。“老人家哪一年入的党?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聂瑞平与张志中在客厅促膝而坐,拉起家常。从入党时间聊到工作经历,从家庭成员谈到生活起居。当得知张志中已有68年党龄时,聂瑞平说:“您是老党员了,过去为党和国家、为人民作出了贡献,现在,党委政府一定会照顾好您。”临别时,应老人之邀,聂瑞平同老人合影留念。

    在西高庄村润生园小区,聂瑞平亲切看望了曾在抗美援朝中立功受奖的86岁老党员刘玉忠。由于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刘玉忠老人行动不便,生活困难。当听说市委书记要来送“生日礼物”,他兴奋不已。“ ‘七一’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向您问好。”一见面,聂瑞平就握住老人的手热情致意。随后,他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真没想到您能来看我。现在岁数大了,不能为党和国家继续作贡献,我感到很惭愧呀。”刘玉忠深情地说。“老人家,感谢您过去为国家作出的贡献,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的老前辈,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临别时,聂瑞平反复嘱咐老人,一定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向组织反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解决,让老同志幸福生活、安度晚年。

    走访慰问期间,聂瑞平还实地查看了西高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项目建设情况。走进西高庄村村史馆综合展厅,从黑白到彩色,130多张照片,见证着30年来西高庄村日新月异的变迁。党建篇、强村篇、育民篇、为民篇、社区篇和荣誉墙六部分,向人们展示着西高庄村党组织如何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发展成一个富裕文明村的轨迹历程。聂瑞平一边浏览、一边听取情况介绍,特别对该村群众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聂瑞平指出,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是一种民生。把群众文化建设搞上去了,老百姓才会有更多幸福感。在西高庄村双创中心——亨佰丽创艺生活城项目现场,看到已经投入使用的一期小商品城空无虚席的商铺、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来来往往的客商,聂瑞平十分高兴。墙上的创业标语和每个商铺前那个大大的“创”字,代表着这里每一个创业人的心情。二期亨佰丽创艺生活城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聂瑞平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希望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并要求西高庄村继续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做得更好,让群众更满意,为全市基层党组织树立标杆、作好表率。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