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与阜平县签署“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合作协议

2016-06-30 09:44:5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与阜平县人民政府举行“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聂瑞平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高欣悦摄)

    6月2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与阜平县人民政府举行“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聂瑞平致辞。

    吴焰说,脱贫致富既有赖于金融的资金支持,更在于模式的创新,“政融保”是在各方共同参与努力之下创出的一个好模式,我们将继续总结完善推广这个模式,让这个模式能够在阜平落地生根,为保定农村经济的发展,为精准扶贫作出贡献。同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人保集团希望同保定市委、市政府有更深、更广的合作,在保定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江波受省长张庆伟委托,首先代表省政府感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对阜平及河北扶贫工作的支持。他说,人保集团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优势,与阜平县共同推出了“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建立了政府政策支持+保险资金融资+保险风险保障的新模式,实现了见保即贷、保贷联动,为县内农户提供了更为便捷低价的资金保障支持,这是保险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积极探索,开创了保险资金直接用于支农融资的先河。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河北的金融扶贫工作还要作出更多努力,希望人保集团在支持河北金融扶贫工作上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聂瑞平在致辞时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对“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是中国人保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调研时讲话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优势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创新。这个项目的签约和启动,开创了“金融扶贫、保险先行”的阜平模式,为其他贫困县打开了思路,也为保定扶贫工作打开了思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将这个创新项目打造成保险企业助力脱贫致富的典范。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俞小平介绍了“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及“人保支农融资”产品。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与阜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政融保”金融扶贫项目合作协议,与阜平县惠农担保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人保财险阜平支公司与企业、农户代表分别签署了“人保支农融资”合同。

    中国保监会、省金融办、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保监局、省人保财险的有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副市长张丽涛参加上述活动。(记者王威)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强化金融扶贫 圆百姓致富梦

2016-06-29 08:29:49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用活信贷政策、用足信贷规模、用实信贷资金,加快金融精准扶贫开发,精准发力,建立精准扶贫常态化机制,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为地方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常态•光明论】金融扶贫为乡村摘“穷帽”

2016-06-28 15:30:09

小径蜿蜒,绿水青山,这本应是诗画中仙境的代名词如今却往往成了贫困的“标配”。交通闭塞、青壮劳动力外流让乡村愈发贫困,然贫有百种,困有千样,很难一概而论,不当的发展模式反而让乡村正在丧失本身魅力。

工行保定分行金融扶贫助力县域经济

2016-06-21 09:26:05

今年以来,尽管信贷规模受到严格控制,贷款投放速度有所放缓,但支持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一直是工行重点发展战略。

汪洋: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2016-06-18 21:10:15

全国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