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低碳城市会议在武汉市开幕 马誉峰作主题演讲

2016-06-30 09:48:5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8日,中欧低碳城市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总司长多米尼克·里斯托以及武汉市市长万勇分别发表致辞,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作为中国城市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演讲。

    6月28日,中欧低碳城市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总司长多米尼克·里斯托以及武汉市市长万勇分别发表致辞,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作为中国城市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演讲。

    为落实2015年《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国家发改委与欧盟能源与气候行动委员会在武汉市举办了中欧低碳城市会议。会议为期两天,分为开幕式、高级别论坛、商务交流、低碳展示以及城市达峰经验与低碳发展转型、低碳智慧城市等9个分论坛,邀请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社会各界人士深入探讨低碳发展相关问题,以促进低碳城市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交流。

    马誉峰以《建设低碳城市推动绿色发展》为题演讲,重点围绕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低碳高端产业体系,优化能源结构、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建设绿色城市、实施碳汇工程,坚持示范带动、探索低碳经验,开展交流合作、共建低碳家园5方面介绍了保定市开展低碳试点城市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同。马誉峰最后说,由“高碳”向“低碳”跨越,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和生活价值观念的革命,是人类进入生态文明时代的必由之路。我们的实践还处在起步阶段,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相比还有差距,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低碳城市建设,通过脚踏实地的具体行动,为全国发展新能源产业、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积累经验,为减轻京津冀雾霾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担当责任,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具有保定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主持会议。国家发改委、欧盟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以及欧盟7个城市、国内18个城市的政府官员以及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低碳城市建设5年存近6万亿缺口 社会资本亟须引导

2016-06-08 08:51:48

低碳城市建设五年存近6万亿缺口社会资本进入绿色产业亟须政策引导一份名为《绿色金融与低碳城市投融资》的研究报告7日在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上正式发布。

承德市召开低碳城市建设汇报座谈会

2015-12-07 17:23:30

12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低碳城市建设汇报座谈会。河北科技大学校长孙鹤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委员、河北工业大学教授王华君应邀出席座谈会。

保定试点低碳城市建设 “先行者”摸索破难题

2015-04-28 08:27:02

在这位学者看来,大气污染与低碳是全部与个体的关系,不能由于大气质量总体下降就看不到保定低碳城市建设方面的成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