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2016-07-01 10:40:4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市委副书记吴立芳、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等市委领导以不同形式到城乡基层或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6月28日至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市委副书记吴立芳、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等市委领导以不同形式到城乡基层或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对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吴立芳冒雨来到阜平县龙泉关镇青羊沟村,看望了91岁老党员刘景法,与其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该县各级干部要在生活上给予老人更多关心照顾,让其安享晚年。在青羊沟村困难党员齐耀林家,吴立芳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实际困难,勉励他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坚定信心,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吴立芳还走访慰问了黑林沟村老党员顾付荣和困难党员张志兰。他强调,安排照顾好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关爱老党员,多帮扶困难党员,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许立群首先来到涞源县杨家庄镇木吉村生活困难老党员赵秀田家中,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等情况。许立群嘱咐她一定要注意身体,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关心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帮助困难党员家庭早日渡过难关,过上好日子。随后,许立群又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杨宝玉的家中,许立群握着老人的手同她拉家常,他说,您作为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了贡献,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司令员郭卫东驱车180公里深入太行山革命老区涞水县赵各庄镇六顺村,看望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老党员张术兰、赵庆贤家中,郭卫东向他们传达了市委对老党员的亲切慰问,宣讲了党的最新政策,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来到易县牛岗乡骆驼峪村,走访看望了建国前老党员康玉珍和困难党员杜风全。郭建英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起居情况,细心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老党员康玉珍是解放战争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在她家中,康玉珍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党组织来看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和高兴,谢谢党组织的关怀。”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来到易县梁格庄镇梁格庄村老党员郭大发家,他握住老人的手亲切地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在66岁的老党员于素珍家中,李俊岭再三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希望她在以后的村集体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还叮嘱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惠欣在博野县东墟镇大齐村,走访慰问了91岁的老党员张同本和75岁的困难党员陶来聚,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谈变化。她强调,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照顾好老党员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在工作中充分尊重老党员的意见,生活上多关心老党员,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确保他们拥有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省时深入到顺平县神南镇杨家台村。在与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赵景伊攀谈时,周省时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在困难老党员赵平安家中,周省时关切地询问了老人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并一再叮嘱相关部门要把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慰问结束后,周省时在杨家台村村委会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海林的扶贫联系点位于曲阳县孝墓乡柳树沟村,他十分关心这里的老党员生活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多次入村进户为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并看望慰问老党员。石海林表示,老党员在年轻时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现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充分体现市委的关怀,让他们安度晚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来到涞源县白石山镇看望困难党员仲风林、孙作孝,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在仲风林家,老人拉着李双喜的手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虽然现在生活有一点困难,但各级党组织都关心我们,我们感谢党。”李双喜关切询问起老人生活,并希望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焕发激情、发挥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占乐在唐县军城镇于家寨村先后走访慰问了抗战时期入党的89岁老党员王秀花和年老多病的85岁困难党员刘新开,向他们详细询问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老党员表示,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一定保重身体,珍惜生活,永葆党员本色,祝福家乡和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来到阜平县城南庄镇南台村,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市委的诚挚祝福。王锋表示,要多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

望都建国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在我心中”

2016-07-01 09:22:26

6月30日,河北保定市望都县建国前农村老党员,通过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老人们看来,他们的抗战经历和解放经历是一生中闪光的一段历史。党在我心中,有党,有祖国,有他人,唯独没有自己。

秦皇岛88岁老党员“七一”前交纳3600元特殊党费

2016-06-30 23:27:45

贺玉顺老人平日里生活极为节俭,可在交纳党费、扶贫济困、支援灾区时,他总是慷慨解囊。这次交纳3600元特殊党费是他第三次交纳特殊党费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