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与北京二商集团等四方签约仪式举行

2016-07-04 11:30:4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1日,北京二商集团考察团来保定考察对接。双方就推进协同发展,加强交流对接,谋求产业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北京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出席并讲话。市长马誉峰致辞。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高欣悦 摄)

    7月1日,北京二商集团考察团来保定考察对接。双方就推进协同发展,加强交流对接,谋求产业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北京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出席并讲话。市长马誉峰致辞。

    座谈时,聂瑞平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100万人民对北京二商集团到保定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实质性落实阶段。《规划纲要》将保定纳入中部核心功能区,明确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确定了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目标要求。按照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规划纲要》要求,市委、市政府明确了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的定位。在推进产业领域率先突破中,保定瞄准京津市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战略新兴产业,着力把一产做优,特别是把食品产业做大做强,努力当好北京生产生活的大后方。北京二商集团作为大型食品产业集团,是全国食品业的“航空母舰”。希望双方立足长远,深入谋划,全面布局,从战略上有一个大的合作规划,把保定打造成北京二商集团的物流基地、生产加工基地、储备基地和保障基地。希望双方在创新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和工艺技术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双方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市场资源,打开销售渠道,通过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创造最优质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共同把合作项目打造成协同发展的亮点和样板。

    孙杰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二商集团与保定共赢的条件得天独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功能区中心城市,保定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悠久,尤其丰富的红色文化,让人印象深刻、深受教育。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既是携手打造特色、安全、健康食品,共同提升食品产业发展水平的需要,也是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建设中有所作为、作出新贡献的必然选择。随着签约项目的加快推进,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产业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马誉峰在致辞时说,保定和北京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尤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保定和北京在各个方面的联系日益密切,两地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保定既是农业大市也是人口大市,食品产业在全市产业结构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和北京二商集团在食品生产、加工、研发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有重点的合作,提升保定食品产业水平,助推北京二商集团长足发展,取得更多的亮点和成果。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协同办常务副主任王立忠,省协同办副主任张国洪出席座谈会。张国洪在座谈时代表省发改委、省协同办对北京二商集团对河北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签约是双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保定区位特殊、交通便利,物流发展条件优越,农业资源丰富,食品加工基础雄厚,与北京二商集团发展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对接,合作之花不断盛开,合作硕果不断收获。省发改委、省协同办将全力支持、做好服务。

    北京二商集团总经理王瑶介绍公司相关情况。

    会上,与会者观看双方宣传片,汇通图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天香集团负责人,徐水区、定兴县、望都县、顺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发言介绍情况。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同河北保定槐茂有限公司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二商集团在保期间,实地参观了高碑店汇通图腾国际物流园区、河北高碑店豆豆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北方食品生物科技产业基地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副市长闫立英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琳 李忻遥)

相关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产业合作展上河北企业忙推介(图)

2016-06-19 22:26:47

河北省内企业纷纷亮相,展示实力,寻求合作,参展企业涵盖陶瓷工业等多领域。

中车唐山公司亮相中国—中东欧省州产业合作展

2016-06-18 09:31:46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产品,亮相于唐山市举办的中国—中东欧省州产业合作展。

张庆伟陪同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参观
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产业合作展捷克馆

2016-06-18 08:30:19

6月17日,省长张庆伟陪同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参观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产业合作展捷克馆,并共同出席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