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收看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动员会议

2016-07-04 18:36:1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9日下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6月29日下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水资源税改革,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是交给河北的一项政治任务,对于破解河北省水资源短缺难题、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河北省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的有利时机,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水资源税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体制机制调整,需要做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必须把握关键环节,持续精准发力。要搞好摸底排查,全面掌握税源信息、计量设施和存在问题的底数。要严格地表水和地下水管理,强化取用水监控。要坚持科学征税,精准核定取用水量,严格执行税额标准,积极创新征管方式,确保改革试点取得扎实成效。要用足用好引江水,加快输水管线、管网和水厂等配套工程建设,强制关停受水区自备水源,及时切换引江水,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的最大效益。要完善水价形成和调整机制,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副市长张丽涛、蒋栋在保定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河北省地税系统确保水资源税顺利开征

2016-07-01 09:13:56

为保证水资源税的顺利开征,省地税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各阶段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今起河北实施水资源税改革试点 不增加居民合理负担

2016-07-01 08:21:32

从省财政厅获悉,作为全国唯一的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省份,我省于7月1日起实施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水资源税开征后,我省水资源费标准降为零。总体上看,此项税负不增加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合理用水负担。

扎实推进改革试点 促进河北省水资源节约利用

2016-06-30 08:25:21

6月2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小平主持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