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李保国精神 保定扶贫系统强化责任担当

2016-07-05 10:11:0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职工把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支撑和精神保障。通过深刻领会李保国同志精神实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创新作为,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职工把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支撑和精神保障。通过深刻领会李保国同志精神实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创新作为,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保定市扶贫工作正处在决战贫困的关键时期。全市仍有45万贫困人口,如期实现2017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基本脱贫,2018年脱贫摘帽,2020年稳定脱贫同步小康的目标,任务依然异常艰巨。

    全市扶贫干部职工在学习李保国同志精神时,结合“两学一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带领帮助贫困群众打赢脱贫这场攻坚战。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制定出台“1+23”系列实施方案,明确全市脱贫攻坚目标。全市扶贫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李保国同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焕发状态,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特别是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头绪多,涉及面广,要求标准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的实际,全市扶贫系统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工作重心下移,指导、协调前移,主动服务,全力攻坚。

    保定市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贫困状况千差万别,实现脱贫的路径各不相同。全市扶贫干部在学习李保国同志潜心研究,科学实践,严谨细致的科技扶贫、精准扶贫精神的基础上,针对不同致贫原因,深入推进实施钱袋子、挪穷窝、拔穷根、聚宝盆、兜底线五大精准脱贫工程,努力为每个贫困村发展一个主导产业,为每个贫困户找到一条致富门路。全面推广阜平县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土地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涞水县旅游扶贫,曲阳县光伏扶贫等成功模式和典型经验,让贫困地区相互学习借鉴,加快发展。同时,继续指导贫困地区把落实政策同当地实际相结合,着力破解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瓶颈,努力探索走出具有当地特点、保定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雷)

相关新闻

阜平发放扶贫担保贷款2.8亿元

2016-07-05 09:15:14

在县里政策支持下,齐国存和齐小路、杨改珍等6户村民共贷款30万元,买来60头小毛驴开始试养殖。2015年9月,毛驴育肥出栏,净赚6万余元。

武邑县赵桥镇“小”微信搭建精准扶贫“大平台”

2016-07-04 15:19:01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在精准脱贫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巧用微信联动各方,实现了脱贫政策快速传递、措施信息快速互动、经验成果快速共享,用小小微信搭建起了脱贫交流的大平台,有效推动了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河北农大“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授旗

2016-07-04 15:10:34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出征授旗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该校西区礼堂隆重举行。学校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7月6日起,参与的师生将正式出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