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拟建国内最大石墨烯生产基地

2016-07-06 16:00:0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5日,高碑店市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石墨烯项目新闻发布会暨高碑店市石墨烯产业园区推介会在北京市举行。

    7月5日,高碑店市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石墨烯项目新闻发布会暨高碑店市石墨烯产业园区推介会在北京市举行。

    据资料,石墨烯是我国“十三五”规划中的战略新型材料。高碑店市把石墨烯产业列为城市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积极筹划与我国石墨专委会在该市共同成立石墨烯研究院,以产、学、研相结合为纽带推动石墨烯应用成果转化。

    据了解,隆泰丰博公司石墨烯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总占地240亩,计划建设3条生产线、购置设备343台(套),项目建成后年产石墨烯600吨,氧化石墨烯300吨,预计年销售收入45000万元。

    作为高碑店市石墨烯产业的领军企业,隆泰丰博公司特邀曾工作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华裔专家贾纬民博士组成石墨烯及碳纳米材料课题组,并与天津大学共同建立研发中心。历经6年不懈努力,目前已经建立起全球首条“微波持续膨化剥离”一步法生产石墨烯的量产流水线,以及“超声辅助研磨一体化”制作功能化石墨烯的量产流水线,年产量可达900吨。该工艺采用绿色、环保、微酸、可处理的物理生产技术,在石墨烯制备方面获得了两项国家专利。隆泰丰博公司于今年初获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投资基金1.08亿元,用于全力打造我国最大的石墨烯生产基地。

    据高碑店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已规划出占地500亩的石墨烯产业园,筹建标准厂房,倾力推动石墨烯在终端产品上的应用。确立了以隆泰丰博石墨烯制备为龙头,以石墨烯应用为目的的石墨烯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打造世界的东方“碳谷”。(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李光宇 张志伟)

相关新闻

高碑店市5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6-06-07 16:25:52

6月6日,高碑店市2016年项目集中签约。近年来,该市大力实施“项目立市、工业强市”战略,不断加大双向开放力度,谋划、引进、建设了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

高碑店市获评省十佳“洁净城市”

2016-06-06 17:33:08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通报表彰十佳“洁净城市”,高碑店市成保定市唯一上榜单位。

高碑店市下好对接京津一盘棋

2016-05-17 08:56:29

近年来,高碑店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深挖自身优势,搭建发展平台,谋划对接项目,积极扮演好项目建设排头兵的角色,下好对接京津的一盘棋。

高碑店市医院加入京津冀一体化医疗急救平台

2016-05-09 16:36:55

高碑店市医院日前与北京市急救中心签订《航空医疗救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入京津冀一体化医疗急救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