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推行农村基层党组织星级管理

2016-07-10 08:22:5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雄县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推行农村基层党组织星级管理制度,通过量化评星、随时降星、晋位争星,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

    雄县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推行农村基层党组织星级管理制度,通过量化评星、随时降星、晋位争星,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

    严格标准,量化评星。参照《雄县农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中村级班子考核指标,将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综治、计划生育、社会保障、村镇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项工作纳入考评,采用百分制量化打分。按照得分,共评定五个星级,每个星级占比为20%。

    动态管理,随时降星。在一个评选周期内,乡镇党委根据基层党组织综合表现动态调整星级,出现不符合定星标准的,及时降低星级。县委组织部不定期抽查。同时,将星级管理评定结果作为推荐评选农村红旗、优秀党支部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的重要依据。

    奖惩挂钩,晋位争星。村级党组织的星级状况与村干部补贴奖惩直接挂钩。对连续3年评定为一星级的村级党组织,进行组织调整。

    星级评定开展以来,全县评定“五星”村级党组织45个、“四星”村级党组织46个、“三星”村级党组织48个、“二星”村级党组织44个、“一星”村级党组织40个。对91个村的农村干部进行了奖励,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形成了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颖梅 魏薇)

相关新闻

保定市短信提示业务将逐步取代纸质水费通知单

2016-07-08 15:57:16

为让市民及时收到当月用水信息,避免因“水费通知单”未收到或丢失造成的用户欠费停水。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日前推出了“短信水费通知单”业务,以逐步取代传统的纸质通知单。市民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登记,截止日期为8月31日,过期将不再办理。

“好社会 好驾培”驾培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保定举行

2016-07-08 22:21:57

7月7日,以“好社会 好驾培”为主题的驾培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保定举行。

保定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多种自主创业优惠政策

2016-07-09 10:35:06

保定市人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在户口所在地或高校所在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后,可享受免费职业培训、社会保险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多种优惠政策。

保定市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95人

2016-07-08 15:44:51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九部门《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发﹝2016﹞28号)要求,保定市2016年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的招募工作正式启动,计划指标共95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