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论坛在保定市举行

2016-07-11 10:01:1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8日,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论坛在保定市举行。本次论坛以“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政策研究和生态农业”为主题,旨在为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政策研究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成果。

    7月8日,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论坛保定市举行。本次论坛以“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政策研究和生态农业”为主题,旨在为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政策研究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成果。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论坛。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论坛并致辞。

    张宝文说,京津冀区域农业发展存在的优势和差异,为京津冀区域农业合作提供了前提,通过推动农业产业有序转移,可以实现三地互利共赢。京津冀三地要通过加强农产品安全供给、休闲农业旅游、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化解现代农业发展的瓶颈制约。

    张宝文指出,京津冀三地对于农业协同发展有着共同的利益诉求,有着跨区域合作的市场实践,也有着国家层面的大力推动,京津冀农业一体化的目标、前景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希望各位专家、盟员同志们珍惜、利用好这个平台,为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边发吉在致辞中对张宝文、龙庄伟一行莅临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次论坛是京津冀三地民盟组织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出贡献的具体举措。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形成一批有价值的建言献策材料,为促进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成果。

    聂瑞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100多万保定人民对与会领导表示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保定市情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他表示,保定面向京津消费市场,借助京津科技资源,在全省率先开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一县一精品园区、一乡一特色园区”的发展格局。我们一定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创优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保定现代农业驶入协同发展快车道。

    论坛结束后,张宝文一行到长城汽车、顺平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参加论坛。(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本报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平泉加快京津冀一体化 签约百万元合作项目144 个

2016-07-09 14:00:43

日前,京津冀三地食用菌产业联盟在平泉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三地联盟成员之间相互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达成共识。

石家庄举办京津冀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技术交流会

2016-07-09 09:15:50

7月7日、8日,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主办的京津冀“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技术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互联网和农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互联网背景下现代农业的发展新思路和技术成果转换推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