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贫困县到2020年全部实现现有危房改造

2016-07-13 16:48: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加快贫困地区贫困户脱贫步伐,保定市对9个贫困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实现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危房应改尽改,到2020年全部完成现有危房改造,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

    为加快贫困地区贫困户脱贫步伐,保定市对9个贫困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实现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危房应改尽改,到2020年全部完成现有危房改造,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

    全市在扶贫户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中,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贫困类型、改造时间、改造方式,建立贫困户危房改造档案,做到一户一档,切实做到精准扶贫。

    记者在市脱贫攻坚战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中了解到,贫困县要认真落实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等补助对象认定程序,及时将贫困村居住在危房中的贫困家庭纳入改造范围。通过程序认定后,及时将贫困村居住在危房中的贫困家庭纳入改造范围,在安排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时,坚持政策倾斜。

    据悉,农村危房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者,由县级政府(部门)或乡镇搞好组织协调,帮助农户进行建设。也可结合移民搬迁政策、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资金整合使用。对于个别分散供养五保户、“三孤”(孤老、孤残、孤儿)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通过政府统一建设、养老幸福院共建、空置房置换或对现有旧校舍、旧厂(场)房等闲置房屋修缮加固等方式,帮助其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雷)

相关新闻

香河将为350户农村困难群众进行危房改造

2016-06-29 11:25:51

香河县加大财政投入实施惠民实事,对农村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今年该县拨付危改专项资金180万元,为全县350户农村困难群众进行危房改造,圆农村贫困户和五保家庭“安居梦”。图为建筑队在为刘宋村困难群众翻盖新房。

廊坊市召开县城建设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

2016-06-06 12:39:28

6月3日,廊坊市召开县城建设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布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承德隆化大坝村危房改造补助正在验收阶段

2016-05-07 08:13:1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承德隆化西大坝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何时能发下来?”的问题,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隆化县各乡镇正在组织验收,待县级组织验收合格后,隆化县统一计算分类补助金额,报隆化县财政部门统一发放。

唐山完成省达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2016-01-21 10:33:27

记者日前自唐山市住建部门获悉,唐山市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很好地完成了2015年省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