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到涿州市就重点项目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进行调研

2016-07-15 10:28:5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14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涿州市就重点项目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进行调研。

聂瑞平听取涿州拒马河生态文化产业带规划情况介绍。(石伟 摄)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涿州市就重点项目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这一目标,深入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园区(开发区)和县城建设观摩调度会议各项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厚植创新优势,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聂瑞平首先来到涿州市中关村和谷创新产业园,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得知产业园已有13家高新项目入驻,并和北京工业大学就科技成果转化达成合作意向后,聂瑞平指出,创新链就要直接建到产业链上,这样才能加速创新成果的转化。在中关村创业公社·涿州人才港,他鼓励项目负责人要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和项目孵化工作,从政策、环境、主体、平台等方面做起,全方位打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生态体系。在听取涿州企业总部基地、拒马河生态文化产业带和生态示范区规划情况介绍后,聂瑞平指出,要把相近的产业项目尽量集中在一个板块,提高产业的聚集度和要素支撑力。

    聂瑞平还深入到涿州聚烨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观看了塔式聚光光伏系统的自动演示,听取了有关技术汇报。他说,该项目作为全国唯一的塔式聚光光伏示范电站,为保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又增添了一支新军,要盯紧前沿技术,巩固创新优势,争取尽快量产。在码头国际健康产业园,聂瑞平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充分依托涿州综合交通优势,加强与北京的全面深入对接。在调研的路上,聂瑞平还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关于城市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聂瑞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狠抓项目园区和城市建设,发展各具特色,成效难能可贵。他强调,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要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为战略方向,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不断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集聚创新人才,培育更多更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龙头企业,激活新动能,再造新优势。要把主城区建设作为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城市框架能拉多开就拉多开,能拉多大就拉多大,能拉多早就拉多早,在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严格城市规划管理。要坚定不移地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城市集中供热、农村燃煤治理等关键环节,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石伟)

相关新闻

聂瑞平:推动供给侧改革 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

2016-07-12 15:28:09

7月11日上午,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河北省科协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