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2016-07-18 16:06:0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通过市扶贫办驻中长店村工作组沟通联系,河北农大现代科技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小分队”的8名师生,从7月12日开始在中长店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父母外出打工多长时间回来一次?”“学习中遇到困难你最希望谁帮你解决?”“你愿意和城里的小同学交朋友吗?”

    这是河北农大现代科技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成员在和唐县大洋乡中长店村小学的留守儿童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市扶贫办驻中长店村工作组沟通联系,河北农大现代科技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小分队”的8名师生,从7月12日开始在中长店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河北农大副校长陈林元参加了“描绘爱心彩虹,共筑多彩童年”捐赠仪式,现场为中长店小学捐赠乒乓球台、篮球、足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和图书。

    小分队还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走访留守儿童家庭,举办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针对留守儿童开展“我运动、我快乐”趣味素质拓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调研,大手拉小手文艺表演,精准扶贫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

    据小分队负责人邵晶晶介绍,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突出学习李保国精神、助力精准脱贫这一主题,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生特长,在关爱留守儿童、提升素质教育方面与中长店小学开展共建活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成“一助一”帮扶对子,并建立长期的定点帮扶关系。(段丽军 王金堂)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组织部驻魏县董庄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07-18 15:03:56

一条条新修的街道簇新宽敞,2000余棵绿树、花树摇曳生姿,房前屋后一个个小菜园绿意盎然,村民兴奋地议论着村中的种种变化……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基地落户唐县

2016-07-18 14:44:34

河北农大和省环保厅联合决定,在上城口村建立“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基地”,并于7月13日举行揭牌仪式。

邯郸魏县贫困学生新学期起即可享“三免”扶贫政策

2016-07-18 13:21:25

魏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正在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核实认定,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学校将根据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在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时,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和中职学生进行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并享受国家助学金,确保魏县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