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金台驿社区污水横溢 社区:将尽快清掏

2016-07-19 16:2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市民马先生反映其家住的金台驿社区内,有一下水道堵塞有一周之久。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下水道流出的污水已经流经了近百米的街道,散发出难闻的臭味。金台驿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水井冒水原因为其下面的管道堵塞。目前该社区正在组织收费,在费用收齐后将对化粪池进行清掏。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程功 实习生赵春杰)根据保定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施意见》和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动员大会精神,保定市制定了《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五大战役”分项行动方案》。其中,环境卫生管理战役,指针对城市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经过一年的努力,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得到较大提升。城市出入口、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重要节点积存垃圾得到彻底清理,“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完成升级改造,各类垃圾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市民马先生反映,称其家住的金台驿社区内,有一下水道堵塞有一周之久。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下水道流出的污水已经流经了近百米的街道,散发出难闻的臭味。金台驿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水井冒水原因为其下面的管道堵塞。目前该社区正在组织收费,在费用收齐后将对化粪池进行清掏。

    事件:金台驿社区一居民楼前污水横溢

    近日,家住金台驿社区的市民马先生反映,称该社区内一个下水道堵塞了一周多,导致整个社区内都臭味难闻。

    7月18日9时许,记者来到了马先生所说的,位于金台驿社区内的朱家园4号楼前。

    记者在该楼东侧的一条小街上看到,这条街上的一个污水井盖正在向外冒着污水。冒出的污水呈黑色,散发出一阵阵臭味。污水几乎占据了整个路面,并沿着街道向南流去,其长度约百米,绵延在三栋楼之间。记者发现,附近很多居民在途经此地时都踮着脚尖,沿着路边行走。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居民掩起了鼻子。

    社区:系井下管道堵塞所致,将尽快清掏化粪池

    随后,记者来到金台驿社区。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看到的水井为该社区的生活用污水井,该井从本月初开始向外冒水。随后,该社区经过勘测了解后,确定了跑水原因为井下的管道堵塞。

    该负责人介绍,朱家园3、4号楼和西关大街65号楼三栋楼200余户居民的生活污水和部分商户的污水都排到该井中,所以造成了管道堵塞。另外,由于金台驿社区建成年代较早,该井此前也曾出现过类似现象。

    该负责人还提到,目前,金台驿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各种措施,正在对相关居民和商户收取少量费用,待完毕后,将尽快对化粪池进行清掏,并争取将化粪池进行彻底清理。还社区居民一个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居民:中晚时段污水量大,百米“花街”臭气难闻

    住在该社区的张阿姨记者介绍,污水是从十余天前开始流的。

    “现在水还算少的,到中午晚上的饭点,水要多得多。”张阿姨还提到,原来这条街是一条花街,很多卖花小贩聚集此地。

    “自从开始流臭水,卖花的人就不在这个地方摆摊了。”

    还有一位在附近散步的大爷说,到阳光强烈的时候,这条路上的气味非常难闻。

    “特别臭,车都很少在这边停了。”

相关新闻

工人污水井下作业时沼气中毒 保安合力救出

2016-07-14 11:14:13

昨天上午8点多,石景山区玉泉路中煤资源大厦南侧路段,一名工人在一处污水井下作业时,不慎因沼气中毒突然晕倒,另一名工人为了救人下井后也同样中毒。多名保安闻讯赶到后,合力将两人救出。

邯郸:疏通污水管道 确保安全度汛(图)

2016-07-11 15:23:45

7月8日,邯郸丛台区中华街道环卫站联合城东街社区开展拉网式巡查,发现在土山前街中段有一处污水井外溢。

邯郸:家属院门前九年污水四溢终解决

2016-07-07 10:23:59

“终于能清清爽爽地过个夏天了!”这几天,邯郸市南门里社区陵西北大街63号院的居民们高兴坏了——家属院门前,已困扰大家9年有余的污水井冒污水的“毛病”终于被彻底根除了。

邯郸成安县全面加强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

2016-06-28 11:19:11

邯郸成安县制定《成安县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加强污水处理费的征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