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新县多项举措帮扶困难人员就业

2016-07-20 18:08:3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安新县人社局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服务等措施,大力帮扶零就业家庭、“4050”人员、残疾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帮扶8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眼下,安新县白洋淀进入旅游旺季,白洋淀码头老张特产店内热闹非凡,游客们正在挑选特产准备带回家。“我这店已经开了一年了,生意不错!我这开店的钱是靠政府的小额担保贷款,再干两年,钱就能还上啦!”40多岁的张大姐一边忙着收钱一边说。

    今年以来,安新县人社局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服务等措施,大力帮扶零就业家庭、“4050”人员、残疾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帮扶8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该县人社局建立健全就业援助目标责任制,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统计,摸清年龄结构、文化层次、业务技能和就业意愿等基本情况,建立台账,并根据就业困难人员的自身实际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落实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搭建平台。同时,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对生活特别困难的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和利用现有空缺岗位,给予优先安置就业,使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家庭生活特困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其他就业困难人员,通过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方式进行重点帮扶,尽快实现就业;对灵活就业人员及时落实社保补贴政策,促进稳定就业。

    该县还充分利用小额担保贷款的基础性作用,通过举办创业培训班,及时为有创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免费提供创业培训、项目对接、创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扶持其自主创业,以创业促就业。(王怡琳 赵会英)

相关新闻

承德开展就业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6-07-20 16:45:44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承德市在八个贫困县开展就业精准扶贫,到2018年底,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就业精准培训20万人次。

上半年沧州市新增城镇就业人口4.1万人

2016-07-20 10:48:02

今年以来,沧州市将“双创”列为全市就业工作的重点,制定下发了《沧州市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创业工作目标。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缘何连年保持95%以上

2016-07-20 08:58:38

城建工程系2013届毕业生王媛媛,作为大北农集团优秀员工代表为来此视察的领导做组织培养实验演示;财会金融系2010届毕业生李婧,任职北京平安金融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月薪1.5万元;城建工程系2010届毕业生于昊明,现任北京鸿建工程造价咨询公司董事长,公司年利润超过2000万元……在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公布的学生名册里,不少优秀毕业生的去向和收入令人羡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