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汛情会商暴雨洪水防范工作调度会

2016-07-21 09:52: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汛情会商暴雨洪水防范工作会议和专题调度会,听取重点县(市、区)降雨受灾情况及市直部门防汛救灾工作汇报,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20日凌晨和晚上,在收听收看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两次紧急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召开全市汛情会商暴雨洪水防范工作会议和专题调度会,听取重点县(市、区)降雨受灾情况及市直部门防汛救灾工作汇报,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聂瑞平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总书记六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誉峰就防汛抗洪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聂瑞平指出,面对当前的雨情汛情,我们有迎战2012年“7·21”暴雨洪水的经验,完全有能力应对好这次强降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严密监测天气形势,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供准确的气象预报。继续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确保所有尾矿库有人盯、有人守。要加强军地协调联动,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坚决避免出现死角。要坚决关停小矿山,严密排查监控小水库、河流行洪、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市区及县城要有效防范内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水电气讯等正常供应,保证群众的出行安全,保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发挥好防汛预案作用,严格按照预案操作,及时启动预警响应,全力以赴抓好落实。阜平等县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积极组织救灾和生产恢复。要全力做好全省首届旅发大会项目建设的安全度汛工作,特别是对拒马河和易水湖周边有关在建项目,要及时撤出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给洪水让出通道,保证行洪安全,洪水过后加快恢复建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盯紧盯死主汛期雨情汛情变化,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誉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各级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履职尽责,严阵以待,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要提前做好受威胁地区群众安全转移撤离工作,及时关闭旅游景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靠前指挥,强化措施,协调联动,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从7月18日20时开始,保定市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截至20日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71.8mm,最大为阜平新房406.8mm,阜平县、曲阳县、易县、涞源县等15个县(市)共31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为积极应对此次气象过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聂瑞平批示,要高度重视此次雨情,务必把防汛工作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注意次生地质灾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科学指挥,履职尽责到位。马誉峰批示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进入实战状态,靠前指挥,科学调度,严防灾害造成人员伤亡。随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下发紧急通知,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到了思想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落实到位,干部靠前指挥,干群同心协力,全力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和防汛抗洪各项工作,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司令员郭卫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

2016-07-21 09:32:04

7月19日夜至20日,一场强降雨席卷廊坊。20日晚,廊坊市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分析雨情,安排部署防汛应急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石家庄赞皇、平山面对暴雨迅速出击防汛抢险

2016-07-21 09:15:55

7月19日凌晨4点开始,石家庄市普降大到暴雨,赞皇局部达到特大暴雨,截至7月20日11时,赞皇平均降雨量413.09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嶂石岩乡达到710毫米。平山县截至上午10时,平均降雨量为288.2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最大为692.2毫米。目前,赞皇、平山等县正在全力防御暴雨灾害,总体形势平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