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两学一做”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6-07-21 10:09:1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顺平县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调研了解情况,从群众和生产生活最迫切、最需要、最受益的事情入手,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架起干群连心桥。

    7月19日,顺平县神南镇青榆沟村护林员高海军在林间巡逻,这份家门口的工作,不仅让他能照顾家庭,还能带来千元的收入。和他一样,该镇为23名贫困户提供了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顺平县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调研了解情况,从群众和生产生活最迫切、最需要、最受益的事情入手,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架起干群连心桥。

    该县全面推行党员干部帮扶联系制度,党员干部进行每村一访、面对面地倾听民意,记民情日记、建民情台账,通过一线访问低收入家庭、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下岗职工等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一助一”“一帮一”活动,让困难群众及时得到贴心服务。结合当前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保障、医疗、计生政策等热点问题,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零距离开展政策宣传,增加了惠民政策的透明度。

    建立“支部+协会+农户”的致富链,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与经济薄弱村结对共建,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帮扶,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党员干部累计先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000余件。(晏超 吴建章)

相关新闻

大厂民政局“两学一做” 突出“三抓三促”

2016-07-21 09:40:51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政局严格按照全县整体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紧扣部门实际,突出“三抓三促”,强化学习教育效果,助力全局工作上档升级,推动自治县民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崇礼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07-20 19:40:5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崇礼区以此为龙头,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整顿、筹办冬奥三项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等具体抓手,促进全区党员干部素质脱胎换骨,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农科院驻朝阳村工作组:两学一做助力产业脱贫

2016-07-20 19:37:46

盛夏时节,省农科院驻朝阳村工作组正忙着为村民开展北京油鸡、平欧大榛子、中药材等技术培训,为明年聚力打造精品产业村,提供科技支撑。

香河践行“两学一做”入企帮扶助发展

2016-07-20 15:46:13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香河示范区继续推行‘五零服务’,以良好的服务助推园区企业发展,得到广大企业认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