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保定各部门一直在行动

2016-07-21 16:1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针对“7•20大雨”,记者分多路采访保定市气象局、保定市交警支队、保定市排水总公司、保定市公交总公司、保定市防汛办等政府部门及单位,为您呈现最新天气、道路交通等状况。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新闻部)7月20日一早,朋友圈遭遇“积水路段”“游泳”“看海”“我想买条船”等词语刷屏。原来,大雨在我们的睡梦中已经悄悄来临,市区内多路段积水严重,导致行人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针对“7•20大雨”,记者分多路采访保定市气象局、保定市交警支队、保定市排水总公司、保定市公交总公司、保定市防汛办等政府部门及单位,为您呈现最新天气、道路交通等状况。

    保定市气象台:21日小雨,22日多云

    7月20日下午15时许,记者在保定市气象台获悉,截至7月20日15时,保定市主城区降水量在90mm至100mm。

    21日,天气阴有小雨,北转南风2-3级,气温22-28℃。22日,弱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南风2-3级,气温24-32℃。

    23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22-32℃。

    供电:部分区域停电,紧急情况拨打3295555

    国家电网保定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日中午12时,市区部分区域停电,目前正在全力抢修中。7月20日上午9时许,复兴路上有一名市民发生意外,国家电网保定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抢修人员已经去往现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20日13时许,记者从国家电网保定分公司获悉,恒祥大街保定三中东门北侧一处变压器开关发生故障,致使周边断电。

    17时许,记者从国家电网保定分公司获悉,7月20日,保定主城区范围内共有25条线路因天气原因导致断电。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抢修中。截至当天下午16时,已有17条线路恢复正常。

    目前,国家电网保定分公司已经启动了应急方案,市民在路上如有发现紧急情况,可拨打3295555。

    排水:138台雨水泵同时全天候开启

    7月20日下午14时许,记者在保定市排水总公司获悉,他们根据市区内部分路段有积水,个别铁路地道桥断交等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138台雨水泵同时全天候开启,估算24小时来累计抽排雨水600万吨。

    300余防汛队员上街助排积水,在严重积水地段采取打开井盖的措施并做好看护,疏导来往车辆和行人。

    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如遇排水相关问题,拨打热线电话3124111,工作人员将做出详细解答。

    保定市公用事业局

    记者在保定市公用事业局官方微博获悉,截至20日上午10时,北二环地道桥已断交、复兴路地道桥积水大概半米左右,市区积水比较大的地区是利民路、琅瑚街、华电东门、北二环(阳光大街至恒祥大街),朝阳南大街长城公司附近积水严重。排水总公司数字监控中心全面监控道桥及利民路积水点的积水情况,保定市26座雨水泵站,估算24小时来累计抽排雨水600万吨。排水总公司热线电话3124111不间断接听市民来电,据统计19日上午8时到10时,累计接听市民来电50余个。同时邀请保定交通电台进驻排水总公司数字化中心,向市民及时播报路面积水情况,通过现场连线提醒车辆注意涉水安全。

    保定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已出动500余名工作人员、百余台车辆抢险

    记者7月20日从保定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获悉,从19日晚至20日上午11时,市区主要路段倒塌树木达60-70处。目前,该局已出动500余名工作人员,百余台抢险车辆,对倒塌树木做出及时挪移处理,避免发生交通意外。同时,市民如发现树木倒塌情况可拨打电话5939998反映。

    保运集团:保定到各地的班车没有停运

    7月20日上午,记者从保运集团获悉,目前保运集团已启动暴雨应急预案,加强对车辆的检修,做到病车不上路。另外,保运集团还成立了强险突击队,预防突发状况。一位相关负责人称,因暴雨天气,目前保运集团的车辆没有发生事故,保定到各地的班车都没有停运。

    保定市林业局:持续强降雨过程会对处于结果期的果树产生影响

    记者7月20日从保定市林业局获悉,虽然现在还未收到有关林业方面的灾情报告,但是此次持续的强降雨过程会对桃树、苹果、栗子等正处于结果期的果树产生一定影响。降雨量达到一定程度后,还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目前,该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做出预警,确保随时应对险情。

    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未出现封路,密切关注山区高速情况

    7月20日,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向记者介绍,目前该支队所辖区域内未发生任何险情,高速路段内也未出现封路的情况。野三坡、涞源、阜平三个大队正密切关注山区高速路段的情况,以防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险情。此外,该支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雨天在山区高速路段行驶时应尽量远离山体,遇有突发状况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保定市公交总公司:铛铛车已停运

    7月20日10时许,记者从保定市公交总公司获悉,19日晚,公交总公司就启动了暴雨应急预案,今天早上,所有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都提前到岗,公司领导和分公司负责人也都上街指挥。

    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于翎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截至上午十点前,除铛铛车因天气原因停运,其他线路运行正常,没有因积水发生任何事故。

    保定市农业局:已为可能出现的灾情做准备

    20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保定市农业局获悉,该局尚未收到保定范围内有关农业灾情的报告,各部门负责人正在一起开会,随时为可能出现的灾情做准备。

相关新闻

铁路唐山站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强降雨保旅客出行安全

2016-07-21 15:55:23

面对强降雨天气,铁路唐山站迅速启动“风雪雨雾天气应急预案”,该站党员干部职工以雨为令,做到知情知变,第一时间赶赴车站支援,休班党员干部职工组成抢险应急队随时待命,确保来往旅客出行安全。

【关注强降雨】石家庄各客运站线路基本恢复运营

2016-07-21 11:51:51

随着雨情减弱,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白佛客运站、客运北站、西王客运站及客运总站今天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承德各级各部门加强联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6-07-21 10:57:35

记者在市气象部门了解到,20日到21日,承德市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个别乡镇过程降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根据汛情发展,按照预案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决心和意志,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

廊坊市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强降雨

2016-07-21 09:36:22

雨情就是命令。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自7月20日凌晨起,廊坊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区域和路段积水严重。

热门推荐